close

介紹:

作者:陸希未
譯者:廖琇玉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
繁體卷數:第 1 集 全 1 本

他是共和國極欲逮捕的頭號通緝犯。
她是政府軍隊積極培育的菁英分子。
身處光明與黑暗的天秤兩端,他們彼此欣賞、卻又互相敵對──

共和國內正流行著瘟疫疾病。被通緝的戴伊為了染病的家人,準備潛入醫院偷取疫苗──這並不困難,在這座城市裡,沒有人知道他的真實長相;他能夠在八秒內攀上五層樓,就像鬼影一樣來去自如……然而,這一次他卻失手了。

瓊接到軍隊傳來的噩耗,說她相依為命的哥哥梅帝亞斯被潛入醫院的罪犯殺害……身為共和國有史以來首位在淘汰考試中得到滿分,並且在十五歲就完成大學課業的天才,瓊接到的第一件任務,便是負責追捕戴伊,替兄長報仇……

在追逐的過程中,兩人展現了旗鼓相當的身手與智慧。對於醫院當晚發生的事件,瓊開始察覺到某些疑點,也發現政府其實隱瞞人民一些事情;而戴伊為了保護家人的安全,被迫尋求瓊的幫助……面對共和國高層不斷使出的殘酷手段,究竟誰能夠搶先找出真相,展開反擊?

美國紐約時報暢銷作家陸希未最受好評的原創系列,喜愛《飢餓遊戲》、《分歧者》、《移動迷宮》讀者絕對不能錯過

【作者介紹】
陸希未(Marie Lu)
是「線上煉金術」公司(Online Alchemy,電玩遊戲公司,旗下同時擁有兒童品牌「絨毛學院」(Fuzz Academy))的藝術指導。某天下午,她在觀賞《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電影時受到啟發,她很好奇,惡名昭彰的罪犯與天才探員的關係演繹成現代版的模樣,這是這系列故事的起點。2006年,她畢業於南加州大學,目前居住在加州洛杉磯,時常塞在車陣裡。

【作品相關資訊】
★全球熱銷超過1,000,000冊!被翻譯成26國語言,好評熱賣中!
★美國亞馬遜網站四顆半星推薦!上市首週即攻占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第二名!
★2012 青少年圖書館服務協會(YALSA) 票選最佳青少年小說TOP10
★2012年 GOODREAD網站最佳YA輕小說(反烏托邦類)TOP5
★與《飢餓遊戲》、《冰與火之歌》並列為年度必看小說!電影版權由《暮光之城》製作人買下,由《體溫》導演籌備開拍中──

《New York Times》紐約時報、《Los Angeles Times》洛杉磯時報、《USA TODAY》今日美國報、「青少年讀者之聲」(VOYA) 書評網站、《Justine magazine》賈斯汀雜誌、《科克斯書評》、MTV頻道、美國圖書館協會Booklist書評、《圖書館傳媒》、《Entertainment Weekly》娛樂周刊、《Publisher Weekly》出版人週刊……等各大媒體滿分推薦!

心得:


這個故事構築的世界是一個比《飢餓遊戲》更殘酷的世界,在《飢餓遊戲》系列故事中,前半段都聚焦於「飢餓遊戲」這個殘酷的活動中,而沒有將施惠國與各區之間的對立描述的很詳細,然而這個故事因為沒有像是「飢餓遊戲」這種吸引眾人目光的大型活動,所以故事一開始,它就將讀者帶進這個富人跟貧民完全是對立的虛構世界的衝突之中。
 
它的寫作手法是採第一人稱觀點,但它不是一直都是以同一個角色為視野角度,而是輪流以男主角─戴依,跟女主角─瓊兩人為視野中心跟描述起點,採用兩人原本天壤之別的身分之差,幫讀者構築這個充滿衝突的世界觀,這種的寫作手法遠比單純是以某一個角色的獨白來描述這個世界來的立體跟有說服力,畢竟沒有什麼可以比親身體驗更加有說服力了,而且更可貴的是,這種的寫作手法因為要把雙方的內心想法都寫進來,常常會淪落成為了描寫兩人的內心感受,而把同一件事情一再重複描述,造成很多篇幅都是一直在重複讀者非常熟知的劇情內容,這種仿如壞掉的唱盤跳針式的描述方法,很幸運都幾乎沒出現在這本書中,雖然本書採用輪流以男女主角的為第一人稱的寫作基點,也有分別寫到對同一件事情的內心想法,但它都是採用頗為簡潔的文字去描述,讓讀者可以了解,又不會妨礙故事的進行,這是讓這個故事讀來很精彩的重要的原因之一。
 
除此之外,這個故事另一看點是看這對出身背景相差那麼懸殊的男女主角,是如何相識,繼而又是如何會走上相同的道路,不過在第一集中主要是講這兩人的相識過程,身分如此懸殊的兩人如果要從平行的兩條線最後走成一條同行的路,一定要其中的一人先跨過那條界線,到達另一人所在的世界,故事的一開始,戴依為了偷瘟疫解藥,在逃避追捕的過程中,不得以傷害了瓊的哥哥梅帝亞斯,可是到了瓊的眼前卻變成唯一的親人慘死的悲劇,悲慟欲絕的瓊自願去逮捕這個共和國惡名昭彰的通緝犯,於是她化身為像戴依所在貧民區的一般貧民,在一次街頭空手搏鬥賽之後,瓊終於成功接近戴依,並確認眼前這個男孩就是那個聲名狼狽的通緝犯,為了報仇,她通知共和國的軍隊前來抓戴依,並把戴依的家人一起逮捕,可是她在跟戴依對質為什麼要殺了她的哥哥的過程中發現事情似乎並不是她想的那麼單純,哥哥梅帝亞斯並不是被戴依殺死的,而且一直盛行在過境之內,又時而消失,而且富人們永遠不會得到的瘟疫,似乎不是自然傳播的,後來瓊更透過梅帝亞斯的日記找到他留下的秘密網頁,網頁上記載了梅帝亞斯所有暗中查獲有關共和國不為人知、令人作嘔的邪惡一面,原來兄妹倆人的父母死因並不單純,因為當初他們的父親得知自己的研究用途之後欲辭職,為了殺人滅口的共和國就安排了那場死亡車禍;為什麼富人每年接種的瘟疫疫苗都會有效,是因為瘟疫根本就是共和國控制人民的手段;而所有沒有通過淘汰考試的兒童們不是被送到勞動營,而是被拿來當人體實驗的對象,種種殘酷且黑暗的事實摧毀瓊心目中那個「美好的共和國」的形象,然而讓她決定要被判共和國最大的原因應該是她發現,哥哥梅帝亞斯會被殺害很可能是因為知道太多共和國的秘密了,而兇手就是他們兄妹倆相識多年,同時也是梅帝亞斯的下屬─湯瑪士。
 
這個故事第一集就是在美好的破滅與現實的殘忍之間來回拉扯中,在瓊順利帶著戴依逃離共和國的魔爪中暫時畫下了句點,這個故事最對我胃口的它裡面幾乎沒有用來騙稿費的無謂描述,很多小說因為本身的故事不夠精采豐富,又為了撐一本書的字數,只好把主要角色們的祖宗八代都交代的仔仔細細,然而在這個故事中幾乎都沒有這樣的狀況,不管是對角色還是對劇情都是點到為止,簡潔且重點的描述,然後用更多的篇幅去發展故事劇情,其實這本書基本都還是在鋪陳這個系列故事的起點跟背景,相信之後看著這對身手矯健又非常聰明的男女主角如何對抗邪惡共和國的故事一定會更加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