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作者:詹姆斯.派特森   
譯者: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5/01
叢書系列/頁數:
卷數:第 1 集 全  1  本


鳥類的基因在我的身體流竄
我長出了翅膀卻無法自由飛翔──
為了自由,我願意付出性命奮力一搏!


身體構造=98%人類基因+2%鳥類基因
他們共通的名字是――完美的樣本。
麥絲、瓦斯人、娜桔、方、伊吉、安琪兒


他們是白老鼠,每天被迫進行各種殘忍的實驗。在籠子裡成長、手術台上死亡。
即使實驗賜予他們羽翼,卻無法自由飛翔。唯一的生活信條是:「熬過今天的疼痛,接受明天的摧殘。」
慶幸的是,他們現在是自由之身。只要努力適應人類的生活,隨時收起背後的雙翼,並隱藏自己的超能力。
他們居住在樹林的深處、一間略為破舊的小木屋裡,生活平淡卻快樂。
正當六人以為一切終將好轉之際,研究室的爪牙•半人半狼的變異種打破了短暫的美好生活。眾人分散各地,而安琪兒也慘遭帶走。
現在,另一場惡夢席捲而來,但這次,他們並不打算束手就擒!

作者介紹
現居加州的詹姆斯.派特森出生於1949年,1976年以小說處女作《The Thomas Berryman Number》獲得美國艾倫坡獎(Mystery Writers of America “ Edgar”)最佳推理小說,其後克羅斯犯罪推理系列(Alex Cross)讓他擠身為美國暢銷小說家之一。到目前為止,《艾力克斯犯罪推理小說系列》是近二十幾年來最暢銷的偵探小說集。
之後,其創作的暢銷書籍有《極速飛行》、《女子謀殺俱樂部》,其多部作品皆有改編成電影、影劇,票房也十分亮眼,如:《桃色追緝令》、《神探追緝令》、《絕命追緝令》等。
在獲獎無數後,他轉換創作類型,改寫青少年文學,仍創下多項紀錄,本本皆蟬聯銷售冠軍。出版書籍總銷售量超越2.6億本,創下金氏世界紀錄,至今無人能破。現與家人現
居佛羅里達。

心得:


故事剛開始的那場被清道夫追殺的夢境,彷彿宣告著麥絲一行人短暫的平穩生活即將終結,麥絲等眾人又要重回當年那種被清道夫追殺的顛沛生活了。
 
一個一如往常的平靜早晨,像往常一樣,麥絲身為這群孩子裡面最年長的大姊,負責叫醒其他還在賴床的孩子,然後準備早餐等等,這群孩子怎樣都沒料想到的是,如此平靜、如此平乏無味的早晨,居然是最後一個不用被追殺的平靜時光,隨著清道夫的再次到來,這群孩子跟清道夫展開了打鬥,可是清道夫佔了優勢,孩子們很快就敗陣下來,而且連最年幼的孩子安琪兒都被抓走了。在簡單的開場白後,劇情很快就切入緊張刺激的拯救安琪兒跟逃亡之旅。
 
詹姆森‧派特森(James Patterson)不愧是被美國《時代週刊》譽為「不容錯過的經典作家」以及被《讀者文摘》評為最受歡迎的作家,在劇情的節奏方面掌握非常到位,當故事劇情發展來到比較平緩的時候,就緊接著穿插了清道夫那如鬼魅般神出鬼沒的追殺,而且打鬥的時間不會長到令人感到乏味,時而緊張,時而平穩的劇情起伏,緊緊揪住讀者的心,如果不是因為我不能看到太晚,說不定會整本書一口氣就把它看完。整個故事的畫面感極強,加上起伏變化極大的劇情發展,上網查了一下,果然有被改拍成電影,不過似乎台灣沒有引進。
 
其實麥絲一行人會被清道夫追殺,都是源於他們的身分,他們都是被「研究所」透過基因改造創造出來的鳥人,骨架就如同鳥類般特別輕盈,加上背後的一雙大翅膀,所以他們最大的特異功能就是能飛,原本過著在「研究所」那段暗無天日、每天被注射各種藥物當成實驗對象的悲慘日子,可是研究員之一的傑柏帶著他們出逃,在深山裡過著與世隔絕的平靜日子,最終這種日子還是被追來的清道夫打破,再次被帶回研究所的安琪兒,被再次當成了研究對象,其他還在外面的孩子們都很想要救出安琪兒,所以展開了一場營救安琪兒的作戰,可是長達六百英里,大概需要七小時的飛行時間的路程,被麥絲、方、娜桔硬生生變成了飛了好幾天都飛不到旅程,因為麥絲跑去體驗一般家庭的溫暖生活,而娜桔跟方則是跑去娜桔的故鄉找父母,而且即使這五個人再次集合之後,也不是兼程趕路,而是以半悠閒半趕路的方式前進,雖然我能理解作者這樣的安排是為了鋪陳他們救了安琪兒之後的故事發展,可是這樣的安排其實有點不合理,想想一個人一方面想著安琪兒在研究所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是而擔心,另一方面又沉溺於安逸的生活,這樣不是很矛盾嗎?這個情況在麥絲身上最明顯,所以這個有點口是心非的女主角讓我不是很心喜。
 
很順利從研究所救出安琪兒之後,眾人因為無家可歸了,加上安琪兒從研究員的耳語中得知了一個存放他們身世背景的「協會」的存在,所以眾人來到了紐約尋找這個不知其名,卻關乎他們身世的「協會」,然而在尋找的途中,安琪兒、娜桔、伊吉各自發展出新的能力(而且都是非常即時,在有需要的情況下就發展出這些能力),麥絲更被不知所以的莫名聲音所困擾,這個聲音像是在指引他們一樣,不只指引他們前進的道路,還指引他們找出他們存在的理由。
 
這六個人的特異功能對他們來說是福也是禍,就像是在玩單機遊戲時開的修改器,為他們的逃亡提供了非常大的幫忙,不過他們也是因為這些特異功能才需要展開逃亡的,而他們在逃亡的過程中逐漸揭發的種種線索顯示,他們似乎不只是單純的基因改造的實驗對象而已,尤其是麥絲,創造他們出來似乎有著特殊的原因,不過這些都是為之後故事發展鋪下的梗,這個系列原文已經出了五本了,這次尖端捲土重來,應該是要把後面幾集的中文版接續發行完畢吧(應該不會又斷頭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