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導演:堤幸彥
主演:
當麻紗綾 – 戶田惠梨香 飾




瀨文焚流 – 加瀨亮 飾
 



本集出現的SPEC者:
地居聖 – 城田優 飾
能透過接觸他人頭腦修改他人記憶,自己說自己非常喜歡當麻…



上野真帆 – 川島海荷 飾
能穿透人的胸腔把心臟捏死,是這一連串殺人事件的兇手,是為了報滅門之仇…
 



2009年,當麻紗綾(戶田惠梨香 飾)和瀨文焚流(加瀨亮 飾)相識的前一年。在美國FBI學成歸來的當麻被分在警視廳公安部公安第五課未詳事件特別對策系,接受組長野野村光太郎的直接領導。此前不久,某大型石油企業高管接連被人殺害,死者的心臟無一例外都留下被人用手捏過的痕跡。顯而易見,這一系列事件和所謂的SPEC持有者有著極為密切的聯繫。與此同時,石油企業高管Diablo(大杉漣 飾)高薪聘請神秘SPEC持有者一十一(神木隆之介 飾),企圖阻擋神秘的SPEC殺手。一十一,這個日後與當麻和瀨文有著不解淵源的難纏敵手將當麻視作殺害父母的爆彈女,之後更斬殺了當麻在美國結識的好友Nancy。 
SPEC宏大篇章自此拉開序幕,決定世界命運的重大事件也進入了倒計時……
 
心得:


這一部將SPEC系列故事的時間拉回到當麻與瀨文相識前的一年,將之前出現在各集片段的回憶畫面做了一個完整的交代,當麻初登場的時候只是個高中生,可是就有現在的那股頹廢狀,性格也像之前各集中出現的當麻一樣,非常大剌剌且說話不留情,可是帶走了她父母跟弟弟的墜機事件,徹底改變了她的人生…






六年後,警部地下21.5樓成立「未詳事件特別對策課」,當麻是出了課長之外第一個被派來這個課的員警…
 


要來到這個課的路途也是一種嚴峻的考驗啊XD
 



因為時間是在當麻與瀨文相識前的一年,所以這個時候當麻雖然已經被調到「未詳事件特別對策課」,但瀨文警視廰特種部隊SIT的精英,而且剛剛升上隊長,前景一片光明,所以這部裡面的主角就只有當麻而已,這個時候的當麻左手還沒受傷,雖然行為舉止已經很怪異了,但還沒有受傷後的那種頹廢狀,這個時候的當麻還是個會打扮的正妹,不過可惜的是,果然還是要當麻與瀨文的組合才是最好笑的,本集中的麻當雖然已經很努力搞笑了,還是有些後力不足,而且沒有瀨文也就代表沒有精彩的打鬥場面了。
 




這一集交代事情始末的作用比講述故事的作用來的強,在這一集中交代了當麻父母與弟弟的墜機事件、「未詳事件特別對策課」成立之初和最重要的是當麻與一十一的第一次交戰,與當麻為什麼會受傷然後一直包著左手,以及當麻SPEC覺醒的原因,所以越到後面其實越來越拖,這一集其實比之前各集都還要不精采許多。
 



看完這一集之後覺得一十一這個角色其實又可悲又可憐,可悲的是他其實都找不到認同他的人,在他面前只有兩種人,一種是畏懼他的SPEC能力的人,另一種則是Diablo這種想要利用他的人,所以導致他的心理已經產生扭曲,覺得自己是世界的王,但他又很可憐的只是別人手中的一顆棋子,像是即使他有控制時間的能力,還是隨隨便便就被地居聖改變記憶,成為被他操控的玩偶。
 



而地居聖則是最變態的人了,不但擅自更改別人的記憶,還將這SPEC用在當麻身上,把當麻的記憶改成他們兩個是熱戀的情侶,不過可惜的是,他更改記憶的方式,不是將記憶徹底抹去,而是將真實的記憶上面覆蓋一層他創造出來的記憶,如果遇到極力想回憶或是意志堅定的人,他的SPEC還是會被破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