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導演:宋一坤

上映日期:
  2011/10/28 (南韓)
  2012/03/16 (台灣)

主演:

蘇志燮-張哲民
韓孝珠-何靜華




哲民(蘇志燮飾)曾經是位優秀的拳擊手,卻在發生某件事情後,突然消失匿跡好幾年,並隱姓埋名靠著早上送水、晚上當停車場管理員為生。他遇上了一名個性活潑善良的失明女子靜華(韓孝周飾),兩人時常相互陪伴,不知不覺間被對方所吸引,原本內心封閉的哲民在樂觀開朗的靜華面前逐漸打開心扉,而靜華也漸漸信賴並依靠哲民,兩人很快地相戀,並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為了實現與靜華的未來,哲民重回格鬥比賽以賺取更多的生活費,然而某日,他發現那場導致靜華視力受損的車禍,竟然和當年自己所犯下的過錯有關係,且得知如果靜華不馬上接受眼角膜移植手術,將會永遠失明。在傷心與愧疚之下,哲民決定參加一場高額獎金的地下生死格鬥比賽,來幫靜華籌取龐大的醫藥費,這卻是他們無法相見的開始……

心得:


‧能遇見你,真好




對張哲民來說,能遇見何靜華真好─
在遇見何靜華之前的張哲民,被關過也放棄了前途光輝的拳擊生涯,只是一日兼好多份差,為了度日也為了打發時間的去工作,對未來沒有任何的期盼,他的人生就如同他的外表,都是一幅不修邊幅、也不很整齊清潔、令人感覺灰灰暗暗的樣子,可是某日意外闖進他人生的那個雖然看不見,但總是笑得很幸福很開朗的女孩,逐漸改變了張哲民。
 



何靜華真的是非常意外的闖進張哲民的人生中的,原本她是要去找原來顧停車場的那個老伯一起看電視的,沒想到停車場管理員早就已經換成張哲民了,看著這個突然闖進停車場管理室,然後一股腦塞了一堆吃得給自己的清秀女孩,當時的張哲民一定沒想過自己往後的人生會因為這個女孩有了完全不同的光景;張哲民在與何靜華的相處過程中學會了開朗、樂觀,臉上也漸漸有了笑容,他更學會了照顧人,最後更為了何靜華的醫藥費差點犧牲了自己的生命,那個為了籌醫藥費而去打死亡格鬥的張哲民真的很傻,傻到他都不會去設想假如何靜華眼睛好了,會不會再去找一個更好的對象,只是傻傻地想要給何靜華幸福的機會,雖然這樣的張哲民傻氣十足,也正因為這樣的傻氣更讓人心疼,尤其看到他在擂台被打的差點半條命都快沒了,還被人暗算刺殺到差點死掉,整個心都揪結成一團了,真的很心疼這個為了愛好傻好傻的男人。
 



對何靜華來說,能遇見張哲民真好─
在遇見張哲民之前的何靜華,雖然眼睛看不見,但總是很開朗的過著日子,可是總能從她的笑臉中找到一絲的落寞,自從遇到了張哲民之後,這個男人是真心想呵護何靜華,而不是像那個色鬼上司只是想來個一夜情,何靜華的笑越來越幸福,可惜眼睛看不見總是個缺憾,而那個很傻很傻的男人聽到其實何靜華的眼睛還有得救時,義無反顧的要何靜華去動手術,醫藥費他會想辦法籌出來,何靜華手術成功了,眼睛也重見光明了,可是最重要也最想見的那個男人卻不見了,雖然張哲民失蹤了,恢復視力的何靜華還是抱著一絲希望,向追求她的男人表示她已經結婚,她只想帶著他的那隻小烏龜和他送給她的那隻小狗繼續等著張哲民的歸來。
 



‧愛情依舊是盲目的
眼睛還沒恢復前的何靜華曾信誓旦旦的說,等她恢復視力後一定會認出張哲民來,可是當她看到那個差點毀容、全身癱軟躺臥在床上的張哲民,雖然從指尖接觸中感覺那股很熟悉感覺,可是當她看到他的名字不是叫張哲民之後(因為張哲民到泰國打死亡格鬥是用假身分,而他重傷返回韓國之後還沒有能力可以表明真的身分),就放下那份懷疑,如果不是她的那隻狗遇到那個不叫張哲民的男人一直狂吠,還有張哲民的那隻烏龜被那個男子拿走了,他們兩個差點從此擦肩而過。
 



不過何靜華還是有不盲目的時候,當她知道當年那起車禍意外她所看到的那個著火墜樓的人,是因為張哲民去討債,對方實在沒有能力還錢,只好自焚墜樓來逃避追債,結果導致駕車經過的何靜華一家發生嚴重的車禍,何靜華的父母雙亡,何靜華也因為那場車禍而因此喪失視力,當她知道這個事實,也去看了一直待在休養院那個墜樓男子,知道了整個事件的始末,她選擇看到張哲民對她的好與深情,遺忘那段悲傷的往事,這讓他們之間減少很多灑狗血的劇情,他們相愛的時間都不夠了,哪還有時間來互相憎恨。
 



張哲民也有很盲目的時候,當他重傷回國後,因為自己瘸了隻腿,又臉部差點毀容,索性不主動跟何靜華相認了,如果不是何靜華追到了當初他帶著她去的那個湖邊,他們兩個真的要從此擦肩而過了。
 



‧總結


這部片的畫面像是有刻意拍得比較唯美的感覺,幾乎每個畫面都美得像海報般,而且這部片的主題是講愛情故事,雖然沒有驚心動魄的動作場面,但因為情緒氛圍掌握得很到位,不會讓人覺得很沉悶或是很無趣,而且韓孝珠那個總是露出濃濃幸福感的笑容,更是為了整部片加分不少,光是看韓孝珠的笑容,就可以跟著露出微笑了,兩個主演(蘇志燮、韓孝珠)和跟其他的配角們都發揮了十足的演技,將這個愛情故事講得很精彩也很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