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作者:馬克‧李維
譯者:粘耿嘉
出版社:城邦
出版日期:2012/04/26
繁體卷數:全 1 集

法國2011年度暢銷小說
有一種旅程,用命運當前味,迷惘做中味,幸福為基底。
而妳,是我夢寐追尋的最美風景。

◎在法國每30秒就賣出一本!馬克.李維連續12年蟬聯「法國最暢銷作家」!
◎這個嘴巴不饒人又感性風趣的男人,我們都想把他帶回家!
◎全世界最多讀者追捧的法式愛情小說家,深情更勝紀優穆索、安娜戈華達
◎熱銷44國,總銷量超過23,000,000冊




愛,就是把一個女人的美採集起來放在溫室裡,使她懷有被呵護的感受並珍惜她。

年輕調香師艾莉絲在倫敦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晚上常在家中款待三五好友,屢屢引起脾氣古怪的鄰居戴德利不滿。然而在聖誕前夕,她的美好生活四分五裂,因為一位算命師對她預言:艾莉絲必須出門遠行,旅途上遇見的六個人會引導她找出生命中的真命天子。伊斯坦堡會是她與那男人的命運交會地。

這段預言讓艾莉絲陷入一連串夢魘,戴德利傾聽她訴說苦衷,並鼓勵她勇敢迎接命運安排,踏上旅程。兩人決定結伴前往充滿異國風情的伊斯坦堡。

艾莉絲在伊斯坦堡會有什麼奇遇?戴德利先生內心熾熱,外表矜持,行事可靠,說話風趣,這位魅力十足的英國紳士一路相隨,到底有什麼企圖?

n’est-ce pas le destin qui a decide que nos routes se croiseraient?
我們的人生道路會交錯,不正是命運決定的嗎?




本書特色

◎年輕女孩尋找真命天子的尋愛旅程,命運的徵兆、偶然與巧合,女孩的祕密身世,在充滿異國情調的古都伊斯坦堡上演。

◎伊斯坦堡版的羅馬假期!美麗女孩與帥氣單身漢的組合非常亮眼,女主角簡直是奧黛莉赫本的化身。

◎美麗女孩境遇奇妙,身邊少不了魅力男性圍繞,令女性讀者為之嚮往


◎馬克.李維的文藝愛情冒險遇上了古色古香的伊斯蘭,對話照樣生動風趣,讓人心跳不已




心得:

其實我看小說封面對這個作者的介紹是「法國愛情喜劇小說之王」後,還蠻期待這本小說會怎樣個浪漫法的,結論是,如果這部小說拍成電影,應該可以拍成一部很具法國浪漫情調,又融入了異國綺麗氣氛的電影。

這本小說的男主角戴德利簡直就是很多少女的理想典型,雖然個性有點乖張,但對女主角艾莉絲不但多番照顧,還贊助艾莉絲前往伊斯坦堡旅行,尋找那個神祕預言師替艾莉絲所預言有關真命天子的蹤跡,最後謎底揭曉,原來戴德利在很早很早以前就愛上了艾莉絲,會以這麼彆腳的理由接近艾莉絲,完全是他彆扭的個性使然,不過幸好艾莉絲最後沒有找到另外的真命天子,要不然這本原本是愛情喜劇的小說,馬上就要變成男主角親手幫女主角尋到真愛,結果落得自己失戀的悲情劇:-)。我覺得這個男主角很適合在「新世紀福爾摩斯」中飾演福爾摩斯的班奈狄克‧康柏拜區來演,而且完全不用另外詮釋,只要把那個福爾摩斯稍加修改之後馬上就可以來演了,其實他在「新世紀福爾摩斯」中的裝扮就已經很適合這部小說的時代背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