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導演:陳嘉上、秦小珍
上映日期:2013/12/06

系列作:《四大名捕1》、(心得)《四大名捕2》(心得)《四大名捕 大結局》








電影以宋朝為背景,講述了四大名捕「合體」後,遇上命案發生前往現場緝兇,一路追查卻牽出十二年前殺害無情全家慘案,大家順藤摸瓜,竟牽出各種不為人知的隱情。









主演:

冷血 - 鄧超飾:喜歡無情,不擅防禦,一旦進攻,則血戰到底,憤怒時變身為狼人;訥言冷峻,只有面對小狗憨憨和無情時,才會流露出一絲溫暖本集率領眾名捕追查無情一家十二年前被滅門一案。


  

無情 - 劉亦菲飾:原名「盛涯余」,盛鼎天和繡衣之女。兩腳殘疾,喜歡冷血。擅長使用暗器,能用意念攻擊及感應人心。

  

追命 - 鄭中基飾:江湖上的追債人,號稱沒有追不到的債。輕功舉世無雙,腿功無人能敵,嗜酒如命,逍遙江湖。

  

鐵手 - 鄒兆龍飾:曾嫉惡如仇,殺貪功污吏的殺人犯,諸葛神侯把他收到麾下。外形粗壯,虎背熊腰,內功深厚,臂力千斤,是一個巧手工匠,內心善良。

  

諸葛正我 - 黃秋生飾:神侯府創始人與府主,如同三國蜀國諸葛亮,擅長謀略,精通陰陽五行,通曉天文地理。

  

姬遙花 - 江一燕飾:潛入六扇門的女高手,具有雙重身份的間諜。

  

安世耿 - 吳秀波飾:家財萬貫,為人奸詐,擅長陰謀詭計。電影首部曲中結尾被被姬遙花刺了一刀,凌空飛爆,生死不明;本集捲土重來,但是卻受了重傷,變成了一個處於生死之間的「怪人」。

  

如煙 - 柳岩飾:姬遙花同門師姐,會易容和使毒只認錢不認人,冷血無情殺人不眨眼。

  

《四大名捕2》主題曲 - 《放下》





作詞:丁丁張
作曲:陳嵩
演唱 :胡夏

一隻手 握不住流沙 兩雙眼 留不住落花
風吹草 雲落下 你心如野馬
等下 時光請等一下
千隻雀 追不上流霞 萬隻蝶 抵不過霜打
水滴石 風在刮 我聲音沙啞
放下 容我將你放下

天地江湖日月 不留不念 不說話
繁華世界弱水 三千一瓢 怎盛下

風吹涼 一杯茶 夕陽跑贏了老馬

回頭看 雪染白 長頭髮
少年被 風催大 容顏未改心有疤
我愛你 愛讓我放下
(忘了你 愛讓我放下)

一個人 走不到天涯 兩場雪 封不住嫩芽
月升起 雲落下 你笑顏如花
等下 時光請等一下
千個字 說不出情話 萬封信 寫不完牽掛
山走遠 風在刮 我心亂如麻
放下 容我將你放下

《時尚版海報》


  
  冷血                                                                  無情
  
  姬遙花                                                              如煙
  
 無情v.s冷血                                                      姬遙花v.s冷血
  
  無情v.s冷血v.s如煙v.s姬遙花                           無情v.s冷血v.s姬遙花
  
  無情v.s姬遙花                                                 如煙v.s姬遙花

心得:









總覺得無情跟冷血沒辦法在一起很久很久,雖然他們對彼此有愛意,但他們的個性太相似,都是把心事情緒藏得很深,沉默寡言之人,果然,他們開始無話可說了,畢竟相愛跟相處是完全兩回事,相愛的兩個人不一定就能相處得很好,雖然他們有相處上的問題,但很快的就有新的案件發生,讓兩人沒時間去處理他們相處上的問題。

















這次的案件牽涉到十二年前盛家滅門慘案,身為這起慘案的倖存者無情小姐的扮演者劉亦菲,我覺得她沒演出那種情感的爆發力,甚至到後來發現原來她的父親當年當了告密者,害得其他準備彈劾蔡相的七戶人家被滿門殺盡,而當年殺盡盛家三十二口人的十二元兇竟然是皇帝授意,由王爺帶隊、其中一人還是一直以來都很照顧她的鐵手,那種情感之悲愴,本該是無情這個角色情緒的最大爆發點,但劉亦菲雖然情緒有小小爆發了,但總覺得沒達到在那種情況下該有的情緒強度,也就是她演出來的味道還不夠,其實這也是我看了她好幾部戲之後的感想,她很漂亮,不用特別做什麼表情,要靈氣,她的臉就透露靈氣,要可愛,她笑起來就很可愛,擁有這麼好的先天條件,可是她後天的演技真的進度幅度不大,我覺得她演得最好的就是面無表情的角色了XD(其實她除了趙靈兒之後演的角色,大部分都是長時間面無表情的角色)。




























在上一集很搶眼的姬遙花,這一集的功用只剩美化螢幕之用了,出場的時間變少,她的這個角色在這個故事裡只剩路人、押押犯人、露露美肩的功用,跟她那個這集出現的師姊功用差不多,不過故事有提到她對安世耿的感情,她對安世耿的感情很複雜,她對他有依戀,但又想擺脫他對她控制,所以她在上一集結束之時,她一刀刺向了他,而安世耿自爆消失之後,雖然大家都認為安世耿已經死了,但姬遙花認為那麼神通廣大的他,也許並沒有死,所以她一直都在懼怕著安世耿哪天又忽然出現,找她報那一刀之仇,後來她被她師姐抓去跟安老爺見面,在那裡看到被用千年太歲續命,已經逐漸成為千年太歲一部分的安世耿,安老爺跟安世耿這條線很明顯是下一集的梗,因為這一集結束時,只有姬遙花的那位美豔師姐被抓住,並沒有扯出安老爺,而且姬遙花也被迫成為安老爺安插在六扇門的細作。


































叮噹吳映潔在這一集中的戲份依舊不多,但人物形象比上一集立體多了,如果說她在上一集是路人甲,那這一集勉強可以算是第三女配角了,排在姬遙花跟姬遙花美豔師姐的後面,雖然她的戲份跟排行第二的美豔師姐相差甚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