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導演:金允哲(《我叫金三順》)

編劇:白美瓊(《親愛的恩東啊》、《大力女子都奉順》)

撥出平台:JTBC

撥出時間:2017年6月16日-2017年8月19日 (韓國)

集數:共 20 集

主演:

 

 

禹雅珍 - 金喜善 飾

擁有出色美貌與身材的前空服員,28歲與丈夫結婚後,便以全職家庭主婦的身分生活。

 

 

朴福子 - 金宣兒 飾

能完美切換流利的忠清道方言與標準語,幼時被領養又因冤屈而被拋棄,為進入上流社會做足萬全準備的女人,是無法以單一特色定論的立體角色,劇情鋪陳由朴福子的敘述展開。

 

劇情介紹:

 

 

嫁入豪門的禹雅珍過著人人稱羨的貴婦生活。然而在朴福子來到家中擔任雅珍公公的看護之後,帶給了這看似幸福的家庭一場無法想像的風浪。一個是努力維持大家庭平衡的富家少奶奶,一個是處心積慮想要上位的心機看護,在福子的步步為營下,雅珍的美好家庭開始出現裂痕,丈夫的出軌事件也一觸即發…

 

 

 

劇情評點:
劇情新穎度:★
劇情緊湊度:★★★

演員顏質:★★★★★(金喜善金宣兒)
演員演技:★★★★★(兩大天后同台飆戲,非常難得的場景)

 

 

 

心得:

 

 

 

˙劇情

 

 

 

在這部戲中,禹雅珍是聖母般的存在,有著令人稱羨的光鮮外表,使得朴福子跟尹聖熙都想成為她這樣的女人,朴福子以為禹雅珍之所以可以這麼優雅美麗,都是因為她有很多錢的關係,所以她處心積慮,進入安家,成為安澤東非常信賴倚重的看護,後來甚至成為安澤東的太太,以她非常擅長的撒嬌跟使小性子,將安澤東哄的一愣一愣的,不但將家中的經濟大權都交給她,更把手上持有的大星集團超過半數的股權也全部贈與她。

 

另一個非常羨慕禹雅珍的人就是尹聖熙,她則靠著勾引禹雅珍丈夫,企圖以此搖身一變成為上流貴婦。

 

可是她們兩個都不知道的是,讓禹雅珍之所以這麼優雅迷人的關鍵,並不全是因為擁有一個有錢的丈夫或是身為上流社會一員的身分,所以即使她們兩個最後都從禹雅珍身邊偷到她們想要的東西,她們也沒辦法變成禹雅珍,甚至這些偷來的東西,片刻都無法使她們感受到幸福。

 

 

禹雅珍之所以這麼優雅迷人的關鍵在於她那樂觀積極的心胸,即使對丈夫心灰意冷到要離婚的地步,在痛哭之後,仍然可以用著很積極樂觀的態度去迎接離婚後的生活,而不是成為一個只會怨天尤人的怨婦,而且她在處理生意方面也非常有大腦,是本劇唯一可以朴福子鬥智的人物,遇到事情,不會被憤怒遮蔽雙眼,可以說她跟朴福子是這部戲唯二有大腦的人。

 

 

當然這麼幾乎零缺點的完美人設本身就非常不切實際,也讓這個角色過於平淡,雖然試圖用離婚這個轉折帶出角色的情感衝擊,但還是比不上朴福子由壞轉善這種情感轉折如此強烈的變化,禹雅珍這個角色雖然很美好,也可以整齣戲都打扮美美的,但說真的,這個角色不如朴福子出色。

 

 

《有品味的她》還點出了一個非常諷刺意味的議題,安氏家族的子女包含兒媳,除了禹雅珍之外,在朴福子捲款潛逃,安氏大家長昏迷住院的時候,這些子女、兒媳們心裡心心念念的只有找出朴福子,拿回被她拿走的錢財,跟怎麼救回公司而已,根本沒有人關心還躺在醫院的老父親,結果第一個趕去醫院的居然是已經離了婚的兒媳禹雅珍,大媳婦朴珠美恨公公把錢全部給朴福子,恨到說出要他乾脆去死的話,女兒安在希跟大兒子安在九甚至從來沒去醫院看過父親。

 

 

面對這麼一群見錢眼開、唯利是圖的子女,也莫怪安澤東會這麼輕易就相信表現出全心全意照顧他的朴福子,甚至在事後也沒有想把公司買回來的想法。

 

其實安澤東會這麼輕易相信朴福子也都是這群子女造成的,安在希一回娘家,開口閉口就是跟他要錢,一句關心的話也沒有,安在九一從美國回來,也是開口閉口要他把股份分一分,甚至連最關心他的兒媳禹雅珍也不可能犧牲自己所有的時間,像朴福子這樣細心體貼的照顧他。

 

一邊是一群只會跟他要錢的子女,一邊則是一個非常刻意顯露出細心照顧他的女人,他會喜歡哪邊,自然是不言而喻了。

 

所以當大家都怪罪安澤東這麼維護朴福子,甚至把所以持股都交給朴福子的時候,都沒有人有一絲去反省自己的意思,要說朴福子是本劇最大的反派,可這個壞人心裡還存有一絲善良,最後還願意將功折罪,但這群子女才是隱性的最大壞人,像是安在希最後還是開口閉口要安澤東將他財產分一分,直到最後一刻仍然沒有意識自己的錯誤及無情,才是真正罪無可恕的大壞蛋。

 

整齣戲的劇情走向會怎樣發展,其實一剛開始就已經都明白說出來了,第一集就已經說明朴福子的下場是被人殺死,尹聖熙也在第一集就已經勾搭上了安在錫,所以接下來的故事就是演朴福子怎麼進入安家,怎樣謀取安家的財產,安在錫的外遇什麼時候會被發現,禹雅珍發現後又會怎麼處理,幾乎是毫無懸念,劇情真得就是照著這樣的脈絡在進行。

 

 

劇情幾乎沒有出奇的地方,唯一就是勝在故事進度進展很快,就是在禹雅珍發現丈夫出軌之前小拖了一下,看到禹雅珍大戰無腦小三,還是很大快人心,只是這個小三直到最後還是絲毫都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連禹雅珍都忍不住為這個尹聖熙的無腦嘆氣了。

 

本劇還有一個特點,那就是無腦的角色特別多,像是安氏家族基本上都是這種類型,所以看到他們又再耍笨的時候,還蠻心塞的。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