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忒修斯之船001

 

 

 

 

介紹:

 

導演:石井康晴、松木彩、山室大輔

編劇:高橋麻紀

撥出平臺:TBS

撥出時間:2020/1/19

集數:全 10 集

 

主演:

 

忒修斯之船002

竹內涼真 飾 田村心

鈴木亮平 飾 佐野文吾

榮倉奈奈 飾 佐野和子

上野樹里  飾 田村由紀/岸田由紀

貫地谷詩穗梨 飾 田村鈴/村田藍

蘆名星 飾 佐佐木紀子

 

 

劇情介紹:

 

忒修斯之船006

 

田村心(竹內涼真飾)做員警的父親被指投毒殺人,被逮捕並判處死刑,卻稱自己無辜。身為罪犯的兒子,田村心也遭受世間的非議和指責。二十八年後,因為最愛的妻子告訴他要相信父親,他決心對當年案件展開調查,去監獄見父親,不料卻突然身陷迷霧,穿越回事件發生前的1989年,他要阻止事件發生,守護一家人的笑容

 

 

 

心得:

 

 

忒修斯之船004

 

(下文將心尚未穿越前稱為「第一世」,心第一次穿越後又穿回2020年時稱為「第二世」)

 

劇情相當緊湊懸疑,音臼村的居民們每個看起來都像是壞人,田村心回到1989年的音臼村之後,試圖抓住真正的兇手,讓佐野家免於無辜背負殺人兇手罪名的悲劇,同時也揭露出黑暗的人性惡意……

 

忒修斯之船012

 

大雪冰封季節掩埋不住人心的惡意,純樸小鎮發生了「音臼小學無差別大量殺人事件」,小鎮警察佐野文吾被當成兇手逮捕,可是他始終堅持兇手不是他,但社會大眾已經將他的家人判刑,為了躲避媒體追捕、別人惡意的眼光,佐野家雖然改名換姓,卻也仍然逃不開家庭破碎的悲劇,在爸爸被逮捕之後才出生的心,一開始深信自己的老爸就是真兇無誤,可是他的妻子由紀卻提出完全相反的意見,但由紀卻在生產過程死去,為了完成由紀的遺願,心重回案發現場—音臼小學,卻意外穿越回到1989年—案件發生前3個月。

 

忒修斯之船005

 

回到1989年的心結識了還是幸福快樂的佐野一家,正直善良的警察爸爸、樂觀爽朗的媽媽、活潑淘氣的哥哥姐姐,加上還在媽媽肚子裡的心,誰都不會猜到這麼幸福的一家即將在3個月後走向破碎的下場,穿越回來的心想要挽救他們破碎的家庭,解救那些被毒死的受害者。

 

忒修斯之船007

 

他知道殺人事件之前曾經發生幾起村民離奇死亡或失蹤的案件,所以可以提前一步發出警告,可是在他改變過去的同時,過去也逐漸變化,過去改變了未來也跟著改變,在心第一次穿越過去後曾短暫再度穿越回到2020年,卻發現雖然強行改變了部分「過去」,但重點還是沒有阻止音臼小學事件,爸爸文吾還是被當成兇手逮捕,甚至在第一世當中活的辛苦,卻依然辛苦活著的媽媽跟哥哥,在他再次穿越回來之後,赫然發現早已經自殺身亡,姐姐根本不想跟他有聯絡,甚至第二世的他根本還沒結識由紀,一切甚至比穿越之前更加不幸。

 

忒修斯之船010忒修斯之船013忒修斯之船014

 

老實說剛開始我真的一度認為其實兇手根本就是佐野文吾沒錯,因為他剛開始時常出現高深莫測的表情,結果事實證明他真得是個非常溫暖的傻大個,跟爽朗大方的和子剛好組成一對非常善良的夫妻,連心這個來路不明的傢伙也可以收留在家,榮倉奈奈真的很適合飾演這種爽朗的角色。

 

中間一度被木村老師嚇到,1989年的木村老師是個很溫柔善良的老師,可是2020的木村老師頂著一頭白髮,配上詭異的舉動,簡直就是老巫婆的現代翻版,不但在自己媳婦鈴家裝針孔攝影機監視她的一舉一動,最後不惜傷害正懷著孕的鈴也要阻止心得知當年真相的關鍵線索。

 

忒修斯之船003忒修斯之船015忒修斯之船016

 

上野樹里雖然占據海報相當顯眼的地方,演員名單中也是列在前面的位置,但其實就是個打醬油的角色,在第一世馬上在生完孩子後領便當了,第二世美其名是陪心追查兇手,但其實除了在第一世開啟心「懷疑自己相信父親是殺人兇手」這個想法之外,基本上就是個可有可無的角色。

 

忒修斯之船011

 

整部劇在兇手揭曉之前都相當緊湊懸疑,千萬不要為了提前知道兇手是誰就先跳到最後一集,絕對會讓收看樂趣大打折扣,一方面追兇又要一方面避免音臼小學事件發生的這種刺激感,正是本劇最精彩的地方,兇手揭曉之後,就有點爛尾的走向,畢竟真兇是誰以及他的動機都有點牽強,就像柯南裡面的兇手動機不是每集都是苦大仇深那種,就難免讓人有「有必要為了這點雞毛蒜皮的小事殺這麼多人嗎?」這種感覺。

 

忒修斯之船009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