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中的陳芊芊01傳聞中的陳芊芊010

 

 

 

 

介紹:

 

導演:查傳誼

編劇:南鎮(總編劇)、李培瑄、喬瑜

撥出平台:騰訊視頻

撥出時間:2020年

集數:全 24 集

主演:

 

傳聞中的陳芊芊052傳聞中的陳芊芊067

 

趙露思   飾    陳小千/陳芊芊:陳小千 - 母胎單身的七流小編劇,古裝大劇《猛虎嗅薔薇》編劇; 陳芊芊 -編劇陳小千卡進劇本後就以陳芊芊身份出現,推動及逆轉劇情。

 

傳聞中的陳芊芊050傳聞中的陳芊芊065

 

丁禹兮    飾    韓明星/韓爍:韓明星 - 與韓爍擁有相似的面貌,影帝; 韓爍 - 本是個傲嬌為人處事狠勁十足的人,卻與卡在劇本里的三郡主陳芊芊(編劇陳小千)成親後發生了不少趣事,與其相處時不知不覺愛上她,化身為護妻狂魔,終日狂吃靠近她身邊男子的醋,就連當初信誓旦旦立志剿滅花垣城都拋之腦後

 

傳聞中的陳芊芊051傳聞中的陳芊芊066傳聞中的陳芊芊054傳聞中的陳芊芊063傳聞中的陳芊芊053傳聞中的陳芊芊064

 

 

劇情介紹:

 

傳聞中的陳芊芊016

 

現代小編劇陳小千穿越到了她自己寫的劇本里。原來的劇本里有兩座城:一座是以女子為尊的花垣城;一座是以男子為尊的玄虎城;女主角是花垣城的二郡主陳楚楚,男主角是玄虎城的少城主韓爍。原本男女主會各種相愛相殺,最後男主會被女主殺害。

 

傳聞中的陳芊芊048

 

但是由於編劇陳小千穿越成為了她筆下的女配角:花垣城任性妄為的三公主陳芊芊,劇情的走向被徹底改變。原本三公主第三集就會被韓爍毒死。但由於穿越過來的編劇對人物和情節了如指掌,因此積極趨吉避害,抱緊男主角的大腿,令男主韓爍反而愛上了三公主陳芊芊,一往情深,成為寵妻狂魔。陳芊芊也愛上了韓爍,並為了讓男主避免自己原本劇本里安排的命運而費盡心力,不惜被男主誤會。而原本的女主角陳楚楚黑化,認為是陳芊芊奪走了她的一切。因此對陳芊芊展開報復。危機關頭韓爍挺身而出,保護了陳芊芊。終於迎來了劇本中「天門大開,異彩漫天」的大結局,編劇陳小千終於回到了現實中。

 

傳聞中的陳芊芊057

 

心得:

 

傳聞中的陳芊芊044傳聞中的陳芊芊045

 

高能劇情快速展開

 

傳聞中的陳芊芊042傳聞中的陳芊芊043傳聞中的陳芊芊033傳聞中的陳芊芊058

 

全劇24集,包含了陳芊芊跟韓少君從諜對諜進展到相愛秀恩愛的過程,再到陳芊芊陷害韓少君並將他流放,最後韓少君殺回來等等的劇情,如果這樣的劇情擺在所謂的「大成本、大製作」劇裡來說的話,起碼得50集起跳,70、80集都是有可能的,所以本劇最大的優點就是劇情進展快速,雖然途中陳芊芊屢次虐韓少君的時候,有點讓我看不下去…..,很想叫她不要再欺負韓少君……

 

傳聞中的陳芊芊030傳聞中的陳芊芊024

 

但就看在韓少君只用不到1集的時間就殺回來的速度,就值得被鼓勵,如果擺在「大成本、大製作」劇裡起碼得10集,這裡可以參考《楚喬傳》,也許有人會說劇情進展這麼快,很多東西就會被草草帶過,根本看不到比較燒腦、精彩的鬥智劇情啦,相信我~就是拖10集以上,90%也不會看到這種劇情出現(這裡又可以參考《楚喬傳》),因為這就是個甜寵劇,男女主角談戀愛之外的戲份都是多給的,想看燒腦劇情的應該選偵探劇或懸疑劇之類的來看,對於甜寵劇應該要有的追求是,台詞不灌水、不給配角亂加戲、男女主角顏值高又愛秀恩愛,很幸運的是,《傳聞中的陳芊芊》都符合這些要求,所以也就不難看出為什麼它會爆紅了。

 

傳聞中的陳芊芊029傳聞中的陳芊芊013

 

本劇的重點雖然是在陳芊芊與韓少君的戀愛故事,可是它卻罕見的帶出兩點比較值得令人深思的問題。

 

傳聞中的陳芊芊047傳聞中的陳芊芊012

 

陳芊芊為什麼會一而在的虐韓少君,就是她不相信韓少君會為了她放棄攻占花垣城,他們雖然說好要坦誠以對,但陳芊芊對韓少君卻有說不出口的秘密,所以她必須用這麼絕決的手段來將韓少君趕出故事之外,希望可以藉此保住韓少君的性命,不過幸好韓少君殺回來之後很輕易的就原諒陳芊芊了,要不然這裡又是可以虐個10集劇情設計。

 

傳聞中的陳芊芊003傳聞中的陳芊芊031

 

 

這也凸顯了「不坦承」在感情裡的嚴重性,芊芊害怕韓少君會如她當初的安排一樣,死於楚楚劍下,所以她努力改變角色們的命運,卻發現這些角色們的命運即使眼前被被更動了,下場還是跟她原先設定的一樣,所以她非常害怕,害怕韓少君跟的會死,於是她想用自己的方法去保護韓少君,即使是用將韓少君趕出故事之外這麼絕決的手段也好。

 

傳聞中的陳芊芊008傳聞中的陳芊芊041

 

可是她從沒想過,到這裡以後,她所面對的這些人物,已經不再是當初她故事中那些任她擺布的角色,而是活生生、有自己思想的人物,所以她的初衷是好的,但最終卻無情的傷害了他們,她和韓少君的虐也都是因為這樣產生的,她的自以為是,卻讓韓少君無端受累……

 

傳聞中的陳芊芊046傳聞中的陳芊芊062

 

本劇的虐點基本上是自找的,有點為虐而虐的意味在,所以更顯得韓少君很可憐是不是~

 

傳聞中的陳芊芊055傳聞中的陳芊芊056

 

另外花垣城以女子為尊,玄虎城男人當家的設定也在敲板問從古至今社會中存在的「男尊女卑」的劣習問題,不過雖然這兩座城雖是如此設定,但在社會風氣的變化之下,花垣出現了能任司學的裴恆,玄虎出現了可以帶兵打仗的城主夫人,顯示著風俗並非亙古不變的真理,同時也彰顯這些人的不易和艱難,所以他們的出現,也就更加值得人深思。

 

傳聞中的陳芊芊040傳聞中的陳芊芊059

 

虐「君」三千回

 

傳聞中的陳芊芊028

 

韓少君真的是超可憐的,一般電視劇都是女主角被各種虐,可是本劇變成了男主被虐,而且根本沒有「虐妻一時爽,追妻火葬場」的情況產生,韓少君被陳芊芊各種虐之後,只要陳芊芊一點示好,少君就又心軟跟陳芊芊修好。

 

傳聞中的陳芊芊014傳聞中的陳芊芊004

 

韓少君的設定完全是那種會讓人少女心爆發的白馬王子人設,長的帥、又有錢、又深情無比,寵妻無上限,冷戰絕不超過三天那種完美人設。

 

傳聞中的陳芊芊018傳聞中的陳芊芊034

 

只是追劇的過程當中很想跟陳芊芊喊話,別再虐韓少君了~

 

傳聞中的陳芊芊007傳聞中的陳芊芊009

 

韓少君最搞笑的地方就是「醋王」的設定,完全一反剛出場那時的高冷模樣,各種花式搞笑吃醋,簡直令人噴飯,同時也是放閃啊。

 

傳聞中的陳芊芊032傳聞中的陳芊芊005

 

搞笑的白芨、梓銳

 

白芨、梓銳是本劇最好笑的所在,剛開始的白芨,除了一而再,再而三的辦砸事情,有點「二」之外,其實還蠻正經的,誰想得到他跟他的主子一樣,少君談起戀愛後,先前的高冷模樣完全消失無蹤,白芨沒談戀愛,卻跟梓銳組起搞笑搭擋,白芨跟少君、梓銳跟芊芊、白芨跟梓銳簡直可以組成3組歡樂無限的搞笑藝人組合了。

 

白芨、梓銳最搞笑的是地方除了是他們敢直接吐槽他們主子之外,還是妨礙少君、芊芊談戀愛一等一的豬隊友,像是在威猛山上白芨潑下那盆水,芊芊脫單的那一夜死命要趕兩位不捨得離別的主子回去睡覺的樣子,還有隔天早上信誓旦旦說誇說有守好芊芊房門,結果少君卻從裡面走出來的樣子,是本劇最佳的兩片綠葉,也是韓少君跟芊芊之外最佳的歡樂來源。

 

大郡主與蘇沐

 

傳聞中的陳芊芊038

 

這對蠻奇葩的,大郡主剛開始是個非常愛寫遺書的懦弱少女,她把寫遺書當日記在寫,不是寫說自己的財產要怎麼怎麼分配,而是寫說今天自己又有了什麼心願。

 

傳聞中的陳芊芊022傳聞中的陳芊芊021

 

蘇沐跟韓少君的扮演者一樣都是第一眼不讓人驚艷(但是會令人印象深刻的長相),可是隨著劇追下去會發現,這兩位都是越看越帥。

 

傳聞中的陳芊芊061

 

蘇沐因為自己樂人身分不敢接受大郡主的愛意,又有陳芊芊、梓銳這兩位豬隊友,大郡主差點因為繡球拋給不對的人而要嫁給錯的人,

 

不過就像是張愛玲的《傾城之戀》一樣,香港的陷落成全了白流蘇與范柳原的愛情,就在花垣城最危急的時刻,才逼出蘇沐敢表露出真心,也才成全了大郡主與蘇沐的愛情。

 

被造型師黑了的裴恆

 

傳聞中的陳芊芊019

 

其實裴恆的時裝照還是很帥的,只是他在本劇中的造型真的完全埋沒了他的顏值,尤其是看到側面的時候,那頭上頂的那坨髮髻簡直醜爆了……

 

傳聞中的陳芊芊036傳聞中的陳芊芊049

 

而且裴恆的人設真的不是一個太討喜的男二設定,手無縛雞之力,比女主還弱,根本無法像其他劇中那些能帥氣救下身陷水深火熱的女主,最終卻愛不到女主的男二讓人感到惋惜,

 

 

結語

 

傳聞中的陳芊芊011

 

本劇演員顏值都有水準之上,演技也都還可以負荷角色所需(基本上本劇也沒有那種需要大悲大喜、情緒轉折很大的角色),最令人稱道的是劇情進展飛速,服化道的方面也是普普而已,但喜歡看帥氣溫暖帥哥甜寵劇的人可不能錯過,「二貨」三公主跟「醋王」韓少君的愛情故事可是又甜又虐呢。

 

傳聞中的陳芊芊006傳聞中的陳芊芊026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