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失去一邊的聽力,我也能聽見你心中的聲音。」

 

 

介紹:

 

書名:《半邊藍天 1 半分、青い。》

作者:北川悅吏子

譯者:緋華璃 (Hikari)、黃薇嬪

出版社:春光

出版日期:2020/1/4

繁體卷數:第 1 集 全 1 本

 

日本戀愛之神.金牌編劇 北川悅吏子 最新代表作!

打造《長假》《美麗人生》

捧紅木村拓哉、常盤貴子、上野樹里、瑛太等不計其數的演員

 

«超人氣NHK晨間劇同名小說,由人氣王佐藤健&新生代女星永野芽郁主演

«24.5%絕佳收視率,超過4,000,000戶日本人的集體回憶!

«第98回日劇學院賞 最佳劇本入圍!

«橫跨半世紀的錯過與回眸,網友揪心淚推:「這就是真實人生!」

 

我們是最了解彼此的存在,卻注定擦身而過?──日劇未交代的心念流轉,讓小說告訴你──

 

「就算失去一邊的聽力,我也能聽見你心中的聲音。」

 

她與他,同年同月同日同地出生,

她樂天好動,古靈精怪;他沉靜穩重,天賦過人。

當鈴愛突然失去左耳聽力,律始終陪伴在她身邊,就此結下不解之緣。

 

為了實現成為漫畫家的夢想,鈴愛決心離家到東京奮鬥,

律也展開了大學新生活,包括……交了一位女朋友。

 

面對突如其來的變化,鈴愛第一次慌了手腳,感覺律不再是以前的律了,

她能否像小時候那樣,依然毫無保留支持他的一切?

他們彼此是眾人眼中最強的後盾、最溫柔的港灣、最不可能分開的聯繫,

但,這是什麼樣的感情呢?

 

《半邊藍天》由「愛情劇之神」、「偶像劇女王」之稱的北川悅吏子執筆,時空背景橫跨七○年代到現代。藉由女主角鈴愛勇往直前的正面個性,讀者彷彿跟著她活潑的步伐,走過日本泡沫經濟與新時代的挑戰。

 

北川悅吏子形容《半邊藍天》是「我所有作品中的最高傑作」、「到目前為止寫過最好的喜劇」。她以自身左耳失聰的經驗,細膩描寫女主角失聰後的堅毅不屈;面對浩大的故事架構與讀者的期待,寫作時更兩度住院,可謂愛情劇之神傾注所有心思的人生代表作。

 

 

 

心得:

 

“所以我認為那些乍看之下繞的遠路、浪費掉的時間其實都不算白費,現在的一切都奠基在過去的一切之上。”

 

我沒有看過《半邊藍天》的電視劇,透過小說,鈴愛的樂天依然可以渲染人心,她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子,雖然身有殘疾,卻依然可以笑得很開心、很純粹,讓人突然覺得,將自己的人生過得如此簡單,好像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半邊藍天」是起源於鈴愛左耳的失聰,因為失去一邊的聽力,所以即使天空下起了大雨,也只有右耳聽得到滴滴答答的下雨聲,沒有聽見聲音的左耳依然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鈴愛與生俱來的樂天加上律等一干朋友及家人的保護,她所看到的世界總是美好的,即使鈴愛所身處時代背景是在日本泡沫經濟來臨的陰影下,她依然每天都生活的很快樂,依然有著十足的勇氣跟幹勁,朝著成為漫畫家的夢想拚了命努力著。

 

當然她跟律這對青梅竹馬對愛情的一竅不通也著實讓人心急啊,生怕他們的緣分會在磋跎中錯過了,不過究竟他們最後會不會在一起呢?的確有點吊人胃口,因為在第1集結束的時候,律跟他高中時期的初戀相遇了,而鈴愛也一頭栽進跟律朋友正人的戀愛幻想當中。

 

《半邊藍天》是部看完之後會讓人充盈滿滿正能量的小說,在單純又可愛的鈴愛的身上,大家都可以看到那個最純粹、美好的「自己」,也可以發現,如果迷失了太遠,最簡單的「自己」或許是最應該、也是最難追尋的目標。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