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神傳說首部曲:王城闇影

 

 

介紹:

 

書名:《五神傳說首部曲:王城闇影》

作者:洛伊絲.莫瑪絲特.布約德(Lois McMaster Bujold)

譯者: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20/4

繁體卷數:第 1 集 全 1 本(3部曲)

 

《冰與火之歌》的權謀交織 X《刺客正傳》的人性掙扎

籠罩死亡詛咒的王室血脈,一項撼動國家的外交任務。

凡人與眾神的意志,共同推動著命運的輪軸……

 

力壓《颶光典籍》、《階梯之城》等暢銷系列

2018年雨果獎最佳奇幻長篇系列得主

橫掃雨果獎、軌跡獎等各大奇幻獎項,台灣奇幻讀者夢寐以求的重磅經典——

《五神傳說》三部曲隆重回歸!

 

「幫我。助我。救我。」

 

卡札里,一位歷經劫難的貴族,帶著滿是傷疤的身軀和破碎的靈魂,回到了故國喬利昂。在一無所有的絕境下,他投靠了從前效忠的貴族家庭,因著過去累積的聲譽及所長,意外成為王女的私人教師與顧問——但這也是他最畏懼的任務。

 

一封來自大君的詔令,將卡札里拉回到宮廷的權謀洪流中。在那裡,曾經將他囚禁在枷鎖中的強大敵人現在佔據著崇高地位,而喬利昂王室更被不詳的詛咒陰影籠罩,頹敗難振。

 

眼看各方勢力將他和他想守護之人步步推上絕崖,卡札里唯有寄望禁忌的死亡魔法,以扭轉毫無希望的局面。然而,這項決定不僅帶來難以想像的後果,更將他困在了致命的悖論之中……

 

祈禱是一件危險的事,

眾神會用最野蠻的詛咒回應祈者的願望。

施術的代價,必將償還。

 

 

 

心得:

 

 

這本小說人設就很吸引讀者的目光,男主角卡札里不是年輕氣盛的熱血少年,而是成熟穩重的熟男大叔,可是這位大叔又不是大家印象中像是韓劇中那種高富帥的熟男歐巴,而是一個飽受摧殘、歷經重重身心靈歷練的滄桑大叔,正當我以為卡札里要走向狄雲(連城訣男主角)般悲催命運之時,承蒙五神的庇佑,他受到老領主夫人的賞識,成為王女依瑟的教師及秘書,卡札里的人生戰場也從在外的顛沛流離,改成宮廷爭鬥大戲。

 

當然故事並沒有像某些宮鬥小說般,讓卡札里從此開了外掛,展現遇神殺神、見鬼殺鬼超能力,而是憑藉著他這些年累積下的成熟穩重及智慧,在波雲詭譎宮廷權謀角力之下,保護自己在乎的一切,整個故事的基調也是維持著這種穩重步伐,讓這個故事成為一個故事內容有厚度、文字有厚度的小說。

 

除此之外,整個故事最有意思的地方在於,當我們一頁頁翻下去之後,才赫然發現,那些細碎的小事,原來都不是偶然,而是最終結局揭曉之前的必然存在,千絲萬縷最後都能順成一縷,正是五神神蹟展現的所在,五神帶來的奇幻魔力,成為這個故事最美的點綴,不喧賓奪主、卻有著畫龍點睛之效。

 

這次讀到這個系列的讀者再也不用擔心斷頭了,重新出版的首部曲加上已經排上出書進度計畫的續集,可以好好享受這個獨立性極高,但故事、文字一樣有厚度的大師之作。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