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吹灯之精绝古城-161201

 

 

 

 

介紹:

 

導演:孔笙

編劇:白一驄、湯佳羽、袁源、陸寒凝

原著:天下霸唱《鬼吹燈之精絶古城》

撥出平臺:騰訊視頻

撥出時間:2016年12月19日-2017年2月6日

集數:共 16 集

 

 

演員:

 

靳東 飾 胡八一

鬼吹灯之精古绝城-161203

鬼吹灯之精古绝城-161204

鬼吹灯之精绝古城-161210

 

陳喬恩 飾 Shirley楊

鬼吹灯之精古绝城-161201

鬼吹灯之精古绝城-161202

鬼吹灯之精绝古城-161101鬼吹灯之精绝古城-161211

 

趙達 飾 王凱旋(王胖子)

鬼吹灯之精古绝城-161205

鬼吹灯之精古绝城-161206

鬼吹灯之精绝古城-161213

 

 

考古隊成員

鬼吹灯之精绝古城-161214鬼吹灯之精绝古城-161215鬼吹灯之精绝古城-161216鬼吹灯之精绝古城-161217鬼吹灯之精绝古城-161218

 

 

 

劇情介紹:

 

鬼吹灯之精绝古城-161224

 

胡八一原是軍人退役,因其擁有一本家傳的十六字陰陽風水秘書而自學成古墓高手但從不盜墓,在北京捲入了古玩業黑道糾紛,之後和好友王胖子一起加入了一支前往新疆考古的考古隊,逐步揭開精絶古國的驚天奧秘。

 

鬼吹灯之精绝古城-161220鬼吹灯之精绝古城-161221

 

劇情評點:

 

鬼吹灯之精绝古城-170101

 


劇情新穎度:★★★★
劇情緊湊度:★★★★

演員顏質:★★★(靳東、陳喬恩,顏值擔當的人太少了)
演員演技:★★★★(演員從形象到演技都相當符合切合角色)

 

 

 

 

 

心得:

 

鬼吹灯之精绝古城-161222鬼吹灯之精绝古城-170105鬼吹灯之精绝古城-170118鬼吹灯之精绝古城-170102

 

故事相當的精彩,真的不愧是正午陽光出品的戲劇,果然有品質保證,非常難得是在這種以場景跟驚險劇情取勝的探險電視劇當中,還可以對胡八一跟王胖子這兩個角色的人物設定描述這麼深刻,胡八一就是個有謀果敢的主角命格,王胖子就是個貪財搞笑的配角命運,尤其是他的每次跌倒,不是能跌出突破性線索,就是可以跌出入口機關,其搞笑程度,害我都要以為他們最後被困沙漠時,他是不是也可以跌一跤,而因此發現水源呢(可惜沒有!)。

 

鬼吹灯之精绝古城-170106鬼吹灯之精绝古城-170110鬼吹灯之精绝古城-170120鬼吹灯之精绝古城-170121

 

整部戲看完可以發現其實故事的主軸並不是在精絕女王墓或是精絕古城裡面的探險,而是在尋找精絕古城的艱險,途中經歷包括缺水危機、黑沙暴襲擊、沙漠行軍蟻攻擊、在沙漠中迷路等等,所幸他們就像是安力滿說的「老天爺是喜歡你們的」,關關難過卻也關關過,這些艱險裡面最大的危機就是缺水危機了,不過也是這場危機主角們在沙漠中的歷險更顯得真實,不是出乎意料的兇猛怪獸襲擊,或是什麼暗藏的機關,而是沙漠缺水這麼稀鬆平常的原因讓整個冒險團幾乎遭遇滅頂之災,也讓這個這麼玄幻的故事顯得更加真實。

 

鬼吹灯之精绝古城-170113鬼吹灯之精绝古城-170114鬼吹灯之精绝古城-170123鬼吹灯之精绝古城-170126

 

唯一比較可惜的是,我以為他們會跟前面說得那麼玄乎的精絕女王來個大戰呢,或是對精絕女王有比較深的著墨,沒想到進精絕女王墓後就這樣匆匆帶過,連不知是幻覺還是真的死而復生的精絕女王身影,也是一晃而過,之後就完全沒有下文了。

 

鬼吹灯之精绝古城-170115鬼吹灯之精绝古城-170116

 

其實整部戲最驚險的部分反而不是精絕女王墓的部分,而是胡八一第一次下墓的那個遼金古墓,不過那個詐屍的古屍就做得太不精緻了,他的行為舉止也因為太像活人而顯得不自然,不過這次的經歷是真的很驚險,胡八一跟王胖子在這次探險中要經驗沒經驗、要武器沒武器,第一次倒斗就遇上這麼顆難纏的大粽子,經歷九死一生才好不容易逃出古墓。

 

鬼吹灯之精绝古城-170117鬼吹灯之精绝古城-170119鬼吹灯之精绝古城-170112鬼吹灯之精绝古城-170104

 

不過這部戲最讓我出乎意料的是那群體力非常非常弱的考古隊員們,居然只在犧牲一位教授的情況下,其他人都可以安全走出沙漠,這要擺在其他的探險電視電影裡面,這些人絕對在第一批犧牲的名單裡面,他們體力之弱,讓我看得非常心驚,陳教授跟郝愛國兩個老人就不說,考古隊中唯一一朵花小葉體力也非常弱,這三位基本上大概有一半以上的時間不是騎在駱駝上,而是趴在駱駝上,到探險後期,也是這三位的身體基本吃不消這麼長期的勞累而出現問題,所以他們可以活到最後,真的讓我非常吃驚!

 

鬼吹灯之精绝古城-170122鬼吹灯之精绝古城-170103

 

故事最後的安排非常玄妙(我沒看過小說,不知道小說是否也是這樣的安排),到底什麼時候胡八一、王胖子、Shirley楊、陳教授開始產生幻覺,是在這四個人踏進精絕女王墓就開始產生幻覺嗎?還是胡八一跟Shirley楊第一次進墓的時候就開始產生幻覺了?不過從小葉等人還活著的現實來看,這場幻覺來的時間異常的長,也來的非常無知無覺,難道這就是精絕女王墓最玄妙的地方?只可惜了陳教授因此瘋了,而且最後胡八一跟王胖子身上都出現跟Shirley楊同樣的印記,難道是因為他們進過鬼洞、驚擾精絕女王安眠而被詛咒了?

 

鬼吹灯之精绝古城-170124鬼吹灯之精绝古城-170125

 

《精絕古城》裡面出現的扎克拉瑪族,就是在《怒晴湘西》的搬山一族,所以這兩個故事其實是有關聯的,但又可以獨立收看,在《怒晴湘西》中鷓鴣哨窮其一生尋找的雮塵珠,以及提到的鬼洞詛咒,都在《精絕古城》中再度出現,《怒晴湘西》可以說是《精絕古城》的前傳故事,但說到這些故事,其實最讓我糾結的是鷓鴣哨最後沒能跟紅姑娘在一起,真得可惜了這一段純純的愛啊。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