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嶺迷窟011

 

 

 

 

介紹:

 

導演:費振翔

編劇:楊哲,魯辰,黃詩洋,張家誦,黃寶緹,郭宇陽,趙一點,李一漪,張洋

原著:天下霸唱《鬼吹燈之龍嶺迷窟》

撥出平台:騰訊視頻、WeTV

撥出時間:2020年4月1日

集數:共 18 集

 

龍嶺迷窟012

 

主演:

 

胡八一:潘粵明 飾

 

龍嶺迷窟008龍嶺迷窟007

 

Shirley楊:張雨綺 飾

 

龍嶺迷窟004

龍嶺迷窟010

王胖子(王凱旋):姜超 飾

 

龍嶺迷窟005龍嶺迷窟006

 

鷓鴣哨:高偉光 飾

 

 

 

劇情介紹:

 

龍嶺迷窟020

 

胡八一、王胖子和大金牙被村民編造的繡花鞋的故事所騙,前往陝西古蘭縣。水路艱險,胡八一挺身讓眾人脫險。在招待所幸遇陳瞎子提醒,得以逃脫村民圈套。三人無意掉入「龍嶺迷窟」遭蝙蝠襲擊,發現身上長出紅斑,決定在王大爺家修整,遇到同樣來找紅斑根源的shirley楊,並聽聞了鷓鴣哨和了塵大師尋找雮塵珠的英勇故事。幾人決心尋找雮塵珠,陳瞎子告訴他們「內藏眢」就在此地。村民故技重施,威脅胡八一等人尋找錢財,兩撥人馬前往洞穴,遭到蜘蛛襲擊,被困暗閣,但大家齊心協力,化險為夷,最終進入了「棋盤」機關,眾人協作,找到了龍骨天書,逃出洞穴,準備前往雲南繼續解密「紅斑」。

 

心得:

 

龍嶺迷窟019

 

這部劇跟《怒晴湘西》一樣,只要鷓鴣哨出場,基本就沒別人什麼事了,鷓鴣哨承包了整部劇最神勇、最帥氣的場面了,不過這次潘粵明飾演的角色變成了胡八一,帥氣度比不上鷓鴣哨,知識存量卻是令人豎起大拇指的,聰明的男人跟武力值爆表的男人一樣帥,遠比《怒晴湘西》中那個紈褲子弟卸領總把頭陳玉樓來的強太多。

 

龍嶺迷窟016

 

如果可以的話,比較建議是從《怒晴湘西》→《精絕古城》→《龍嶺迷窟》的順序來收看,不過這三部劇背景設定有關聯,但每部劇都可以獨立收看,所以其實不照上面的順序收看也是可以看得懂得。

 

龍嶺迷窟017

 

《怒晴湘西》算是前傳性質,主角是卸領總把頭陳玉樓跟搬山魁首鷓鴣哨,順道帶入鬼洞、扎克拉瑪族等等傳說背景故事,《精絕古城》是深入鬼洞以及扎克拉瑪族傳說的發源地精絕女王墓,《龍嶺迷窟》則是直接出現了老了且瞎了的陳玉樓,這個陳玉樓不復當年卸領總把頭的意氣風發,卻對胡八一等人的探險起到了撥雲點路之用,只是想來覺得好笑,在《怒晴湘西》中飾演陳玉樓的潘粵明,在這部劇中改飾演胡八一,卻和年老落魄的陳玉樓機緣相遇,這個安排真的很有趣。

 

龍嶺迷窟018

 

《龍嶺迷窟》真的可以稱得上是部良心劇,整體畫面風格偏質樸但有質感,第二次下墓就是直接進入整部戲的重頭戲(快的讓我有點措手不及),下墓後的探險劇情緊湊,墓中機關的呈現方式精巧許多,沒有出現像是《怒晴湘西》中那個令人感到非常冏冏的巨大齒輪場景,shirley楊在本劇中武力值大增,終於把她祖父遺留下來的金剛傘跟飛虎爪拿出來用,徹底擺脫大金主跟花瓶角色,配角們的反差搞笑適時的活絡的緊張氣氛,不過如果可以去掉王胖子實在廢話太多,演員顏值偏低兩點,這部劇就完美了,王胖子的廢話之多之沒意義,實在有拖戲之嫌。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