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千鴉殺034三千鴉殺040

 

 

 

 

介紹:

 

三千鴉殺002

 

導演:回宇

編劇:趙天佑

撥出平台:芒果TV/優酷

撥出時間:2020年3月19日

集數:共 30 集

 

三千鴉殺005

 

主演:

 

三千鴉殺006

 

鄭業成 飾 傅九雲/公子齊:得道上仙,香取山主座下首席大弟子,掌管香取山萬寶閣,真身為靈燈燈芯,體內封印妖王兩力,名諱是「弒師者」,在驪國化名公子齊,守候覃川千年,甘願為她付出不求回報,只希望覃川快樂幸福的過日子,因靈燈點亮消失,覃川進入靈燈內與之相守。

 

三千鴉殺007

 

趙露思 飾 覃川:香取山內侍役→傅九雲府內侍丫鬟,身分為驪國帝女,因背負國恨家仇而改頭換面成阿滿模樣,由師傅取名覃川。在香取山打雜,藉機偷取靈燈,為復仇決意奉獻自身點亮靈燈,收盡天下妖魔。因傅九雲的相伴與深情,愛上傅九雲,最後靈燈點亮,傅九雲消失,身中詛咒活不過一年,選擇不治療,進入靈燈內與傅九雲相守。

 

三千鴉殺008三千鴉殺009三千鴉殺010三千鴉殺012三千鴉殺013三千鴉殺014三千鴉殺015

 

劇情介紹:

 

三千鴉殺004

 

上仙傅九雲尋找畫中女子一千年,這世女子轉世為大驪國帝女,本應幸福過這一世,但因大驪國左相串通天原國而導致大驪滅國,傅九雲在危機時刻救下帝女,而帝女卻與至親生離死別,為復國仇,收盡天原妖魔,改頭換面為覃川,為尋找靈燈,進入香取山,結識傅九雲,卻不知傅九雲已看她千年。

 

三千鴉殺017


與靈燈結下血契,發現原來一切都是南蠻妖王的陰謀,也知曉傅九雲就是靈燈燈芯,點亮靈燈後傅九雲便會化為燈芯消失,開啟靈燈者也會犧牲,當兩人抱定犧牲的決心,拯救蒼生於水火,危急關頭玄珠替她開啟靈燈,傅九雲因此消失,思念傅九雲的覃川再次觸摸靈燈,他們犧牲小我的家國精神和偉大愛情感動了上蒼,兩人終於重逢

 

三千鴉殺003

 

心得:

 

三千鴉殺022三千鴉殺019

 

想當初我可是很喜歡《三千鴉殺》的原著小說,可是如今看到這部改編劇的時候,絲毫沒覺得傅九雲跟覃川的愛情故事感人,只覺得天雷滾滾,傅九雲的愛情來的莫名其妙,加上劇情拖沓,還有劇中演員的演技不成熟,這部改編劇可以說是很讓人失望……

 

三千鴉殺020三千鴉殺024三千鴉殺023三千鴉殺036

三千鴉殺037三千鴉殺035

 

傅九雲等了覃川千年,可是也沒說千年前傅九雲到底是什麼契機遇見小川,又是什麼原因等了小川千年,其實只要補幾個鏡頭,就可以將這個緣由交代過去,不但可以讓傅九雲跟小川的愛情故事更加感人,也不會讓人對傅九雲等一個人等這麼久感到莫名其妙,可惜沒有,所以看到傅九雲一開始就開始撩小川,一點都沒讓人少女心爆發的心動,反而有點像是癡漢的騷擾……

 

三千鴉殺025三千鴉殺026

三千鴉殺018三千鴉殺041

 

其實本劇最大的敗筆就是花了太多時間「想要」去描述角色的心路轉變,之所說「想要」是因為劇情安排有這樣企圖,但演員的演技無法負荷這樣的重擔,讓我很多時候不知道他們到底想幹嘛,究竟為什麼要在這麼點小事情上就度過了一集的劇情,像是小川在殺了靂淵之後,發現玄珠代替她成為殘餘驪民的精神象徵,她在這裡村裡頹廢了好幾集,劇情在這裡的安排應該是要表現出她為國犧牲了那麼多,卻赫然發現殘存的驪民好像不需要她的犧牲,她的犧牲變得好像有點一廂情願了,小川一時感到十分徬徨跟無助,可是在趙露思身上根本找不到這種心路轉折,只會讓人非常疑惑她到底想幹嘛。

 

三千鴉殺031

 

在玄珠身上也有同樣的狀況,只是到最後我終於搞懂玄珠想幹嘛了,玄珠是大驪籓國公主,跟小川一樣擁有高貴的出身,可是從小在母親的刻意比較之下,事事都想爭贏小川,連對左紫辰的愛也是,直到後來左紫辰真的愛上她了,她也從不相信,只要左紫辰有點事牽扯到小川,就會引起她的醋意,但歸根究柢,就是她對自己非常沒有自信,甚至感到有點自卑,只是同樣的劇情一再出現,次數多到讓人感到厭煩。

 

三千鴉殺030

 

左紫辰渣嗎?其實不算渣,頂多只能算是被動,他很清楚自己喜歡的人是誰,他喜歡小川的時候,就不會假意對玄珠好,當他發現自己喜歡上玄珠之後,就不會跟小川藕斷絲連,只是他太被動了,也許是享受慣了玄珠對他的好,當他學會要對玄珠主動表達心意的時候,玄珠已經被傷到不敢相信他的心意了。不過飾演左紫辰的演員劉怡潼挺讓人印象深刻的,因為他根本是「男版angelababy」,那個瞪大眼睛的演技,真的讓人非常印象深刻XD。

 

三千鴉殺021三千鴉殺029

 

照理說傅九雲可以是個很有魅力的角色,集深情、全劇最強戰鬥能力於一身,近乎完美的男主設定,卻讓鄭業成演得油到讓人感覺平淡如水,甚至有點油膩感,一點都沒感覺深情,只覺得有點變態了,也沒感覺他是特別厲害的神仙,隨隨便便都被打趴受重傷,如果郝眉師兄繼續維持這種有點油的演技,再過幾年他的少年感沒了,難保不會變成曉明教主二代……

 

三千鴉殺027三千鴉殺028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