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戰朝鮮004

 

 

 

 

 

介紹:

 

屍戰朝鮮001

 

導演:金成勳

編劇:金銀姬

撥出平台:Netflix

撥出時間:2020年3月13日

集數:共 6 集

主演:

 

屍戰朝鮮014

朱智勛 飾 李蒼:

朝鮮王朝的王世子,年幼喪母,沒有外戚支持,多次被海源趙氏派系的官員上書廢位,為了除去趙氏勢力決定謀反。得知父王臥病在床卻不得見其一面,夜半潛入康寧殿時意外見到疑似變成活屍的父王身影。為了查明父王病情,私下出巡東萊尋找主治醫員,途經已變成活屍山莊的持律軒,一步步揭開活屍瘟疫的真相,並決定挺身保護百姓。

 

屍戰朝鮮015

裴斗娜 飾 徐菲:

在東萊持律軒跟隨醫員李承熙懸壼濟世的醫女。

 

屍戰朝鮮016

柳承龍 飾 趙學柱:

領議政(領相),議政府的宰相,強大外戚家族海源趙氏之家主,朝鮮君主的丈人,女兒是當今中殿。渴望權力,為了讓趙氏血脈能掌權,將自己的女兒推上中殿的位置;為了不讓當今世子坐上王位,不惜利用生死草延續國王的生命,讓其變成活屍[17]。但他卻不願看到國家百姓變成活屍。

 

屍戰朝鮮017屍戰朝鮮018屍戰朝鮮019屍戰朝鮮020

 

劇情介紹:

 

屍戰朝鮮002

 

世子李蒼因慶尚地區的防線失守,在糧食不足的情況下決定冒險前往聞慶鳥嶺與趙學柱對決,另一方面,在漢陽的御營廳開始調查與中殿娘娘有關的孕婦與嬰兒凶殺案,提調大監也開始懷疑海源趙氏家族的陰謀,關於疫情的歷史與真相逐漸越來越明朗。

 

 

心得:

 

屍戰朝鮮006

 

即使是如此可怕的疫病面前,無法避免的仍是權力野心。

 

最可怕的不是疫病本身,而是利用疫病達到擴張權力的野心!

 

屍戰朝鮮011

 

不管是趙學柱還是王妃,都想利用這些喪屍達到他們的政治目的,趙學柱利用生死草讓王起死回生,好讓自己繼續把持朝政,王妃更加喪心病狂,不但利用假懷孕試圖奪取王位,最後眼看大勢已去,甚至不惜放出喪屍,想跟李蒼陣營來個魚死網破、玉石俱焚的最後大火拼。

 

屍戰朝鮮0096

 

沒有理智、見人就咬的喪屍固然可怕,可是在大家眾志成城的合作,加上英明機智的王世子領導之下,疫病總會有過去的一天,可是只要有野心勃勃的人存在的一天,因野心而導致的災禍,就永遠不會停息,像是片尾處,即使大家知道生死草造成的疫病多麼慘絕人寰,但依然有人繼續偷偷販賣生死草,7前年的疫病平息只是假象,另一股更深沉的恐懼即將席捲這個國家,而7年後的今天,他們會再有一個如當初一樣英明神武的王世子李蒼來帶領他們嗎?相信這個真的是要天佑朝鮮才有辦法

 

屍戰朝鮮010

 

最讓我無法理解的就是,為什麼最後李蒼要放棄王位,跟徐菲繼續深入各地尋找殘存的生死草?他繼承王位,在王國的至高點掌握一切不是比較好嗎?這就是機會成本的概念,他可以當國王,也可以親自去尋找生死草,可是他親自去尋找生死草的成本卻遠比他當國王來的高,也許是他顧忌著海源趙氏殘存的勢力,可是這麼難纏的喪屍病毒、這麼艱困的環境,他都依靠他的智慧挺了過來,那些區區的殘存勢力,難道還有他擺不平的嗎?

 

屍戰朝鮮005

 

李蒼將王位留給了小王子,另外指派趙範八當輔佐大臣,可是「小人」這種東西,就是無處不在、最懂得見縫插針,小王子已經在疑心自己母親的死因,如果再有小人蓄意挑撥,加上殘存在小王子體內的喪屍寄生蟲,那王國的動亂也將是指日可待,相信這個是李蒼最不願看見的結局。

 

第二季的人物描寫更加鮮明立體,人物個性的衝突也更加有意思。

 

徐菲有著非凡的大膽個性(能一次又一次勇敢的對抗喪屍)以及的敏銳觀察力(能從喪屍的行為模式歸納出喪屍的特性,進而起到警示作用),當然她的聖母性格也讓人氣得牙癢癢,她沒事幹麻救大壞蛋趙學柱,不過還好他如小強般旺盛的生命力,終究敵不過另一個更具野心的女人─他的女兒王妃,死而復生沒多久就被毒死,沒有機會再做妖。

 

趙範八這個角色相當有意思,他個性膽小懦弱,可是要說他真的非常懦弱又不至於,他敢跟著徐菲走南闖北,從喪屍手中逃出生天,當然他更敢假傳李蒼旨意,偷偷連繫趙氏勢力來接走趙學柱,與其說他是軟弱,不如說他是聰明,甚至是全劇裡最聰明的人,當大家都不期望他當個大英雄的時候,他就乖乖地不強出頭當砲灰,然後很巧妙的在李蒼跟趙氏兩大勢力之間遊走,謀求他的最大利益,看到他最後得到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位置時,可以說他是整部戲最大的贏家。

 

武英(李蒼的護衛)可以說是相當悲劇性的角色,在第一季中他對李蒼相當忠心耿耿,他會背叛李蒼絕對是第二季中最出乎意料的劇情發展了,不過他雖然背叛了李蒼,最終也沒有救回心愛的妻子,最後還落得慘死的下場,是一個相當悲劇的角色,不過就某種角度來看,其實他也是個贏家,他是新國王的生父,只是他不知道、新國王也不知道而已。

 

不過在第二季中死的最悲壯的就屬安炫大監了,為了幫李蒼扭轉劣勢,不惜犧牲自己的性命,還交代徐菲在他死後把他變成喪屍,看到喪屍化他狠狠咬了大壞蛋趙學柱一口時,大概是第二季中最爽的時刻了。

 

第二季少了第一季的故事背景鋪陳,劇情發展更加快速,場面也更加驚悚撼動人心,像是延續第一季結尾的那場戰爭跟第二季結尾處的那場大戰,都可歌可泣到令人起雞皮疙瘩。

 

屍戰朝鮮008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