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作者:怪盜紅
繪者:AKRU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4/06/12

字靈──能把畫出之物的靈魂封印的能力。

「請、請你收留我妹。」 
「你妹不是上個月出車禍死了嗎?」
「你別欺負我哥!」已往生的畫中人,從素描本中,動了起來……

高二僑生樊修誠,每天都過著充實拮据又忙碌的獨居生活,最近他無緣無故被超級妹控的同班同學宋奇正拜託,求他收留自己被封印於素描本裡的毒舌鬼妹妹宋芊樺;宋奇正擁有名為「字靈」的能力,能把畫出之物的靈魂封印,而他寫出的字也因為有靈魂會跑,導致考試時問答題總是空白……

被這二人組糾纏的樊修誠,被迫過上了天天見鬼的日子,人生也因此進入嶄新的階段──看嬰靈纏身的老師日漸憔悴,但作亂的卻是眷戀母親,只是想回到母體裡的孩子;被人虐殺至死的小黃狗,仍舊每天跟在到公園慢跑的主人腳邊,卻再回不了家;還有馬路上無辜枉死的動物怨靈、養了一大堆小鬼卻彷彿能看透人心的可怕宋家二伯……

事件不斷發生,樊修誠卻漸漸習慣成自然。下次,不管面前出現什麼樣的妖魔鬼怪,他大概都不會感到意外了吧……

【作者/繪者介紹】
作者/怪盜紅(瑞德)
黑甜教主怪盜紅,左手能寫BL,右手可寫輕小說!甜文甜到讓人牙痛,幽默指數突破天際;黑文黑到令人顫抖,回馬槍直指心臟!在《字靈》中完美融合兩種風格的怪盜紅,你永遠意想不到,結局,竟然是這樣!

繪者/AKRU
台灣知名繪師,以《柯普雷的翅膀》獲行政院新聞局劇情漫畫獎首獎以及最佳劇情獎,以《北城百畫帖》獲第二屆金漫獎最佳一般漫畫類獎優勝與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推薦作品,並代表台灣前往法國參加第34屆香貝里國際漫畫節,是當代最具潛力的人氣插畫與漫畫家!


心得:

剛看完第一章之後的第一個感想是果然是「浮文字新人獎」的得主啊,文字果然很「浮」。

一個中文程度很差的華僑+一個妹控傾向的字靈哥哥+靈魂被留在紙上的妹妹=新時代的除靈小組??

幸好這本故事後來的走向不是走向斬妖除魔的方向,不知道它是否有續集,單就這本書來講,後半部分揭露那個出現在樊修誠眼前的「宋芊樺」真的比前半部他們除去那些小鬼小怪還要精采,最重要的是有不可預測性,這對老題材翻新作來講很重要,如果故事的走向完全可以被讀者所預料,那讀者在書店拿起來直接翻到最後一頁看完就可以當作已經看完這本書了,這個故事開始帶出現在這個早已經車禍身亡、只能依賴宋奇正的特殊能力、寄居在宋奇正畫的紙上的「宋芊樺」,並不是真正的「宋芊樺」時,故事開始走向精采的地方,最後揭曉的答案還蠻令人感傷的,這個化身為「宋芊樺」的靈魂是他們兄妹倆養的小黑貓,它死後就一直想回到他們兩兄妹的身邊繼續守護他們,可是卻眼睜睜看著宋芊樺車禍過世,化為厲鬼向肇事者索命,最後被他們的二伯淨化,不留一絲魂魄地完全消失在這個世上,小黑貓為了安慰宋奇正才會將靈魂寄居在宋奇正幫宋芊樺畫的畫像上,其實我覺得最感人的是最後一篇的番外,車禍意外前的宋芊樺看到變成靈魂歸來的小黑,她向它約定要一起守護哥哥宋奇正,這個約定應該就是小黑貓會化身為「宋芊樺」去安慰傷心不已的宋奇正最大的原因吧。說個題外話,其實他們二伯宋世洲這個中年大叔的故事應該比這些都還精采,看他在這本書中的戲分都是那麼神祕、厲害,暗自覺得他的故事性一定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