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作者:蝴蝶Seba
出版社:雅書堂
出版日期:2010/04/30
繁體卷數:全 1 集

繼《望江南》後,蝴蝶惡搞穿越文的第二部浪漫力作!

從沒見過心靈如此青少年的男女主角,
讓你捧著書忍不住的嗤嗤發笑!
就讓我們一起穿越蝴蝶筆下搞笑又甜美的架空世界!
同場再加映《蠻姑兒》兩篇現代小番外。


他在我耳邊低語,「不管前世還是今生,妳都含苞待放。」他不無自豪的說,「讓妳情竇初開的,是我。」
……麻倒我了。但人生難得幾回如此肉麻呢,不管他是傲嬌小正太,還是腹黑大將軍,我都註定愛他愛得死慘死慘的。

我嫁人了。

不是在熱情奔放的二十一世紀,而是在非常保守的大明朝嫁人了!

我想事情會變成這樣兒,只能怪那個為情自殺的女醫生。事情發生後,我只會呆若木雞,直到出嫁前夕,才恍然自己穿越時空了!

我真倒楣透頂,怎麼穿過來就嫁給一個春心蕩漾的偽正太,還被吃得死死的。

他一笑,就覺得無比可愛,燦爛輝煌,照亮我的生命。我怎麼就攤上這麼一個記恨到天長地久的主?!包裝與內容物不符,我能不能要求退貨……?

心得:


是一個摻雜淚水與甜蜜的穿越文,現代的吳安平患有罕見的硬化症,只能長期臥病在床,卻意外捲入別人的感情事件,透過時空裂縫穿越到大明朝的蠻姑兒身上,蠻姑兒身體是十分健康的,這讓吳安平雀躍不已,雖然不久後就被逼著嫁給據說只剩一口氣的王家三公子王仙心,但健康的身體讓安平抱持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樂觀的她發現她的相公,過著跟她以前臥病在床的日子一樣的生活,他跟從前的她實在太相似,同樣的忍隱、同樣的不想麻煩別人,即使是痛得快死掉了,也只會暗暗忍受住,然後笑笑的對別人說身體還好,看到這樣的王仙心,有著同樣經驗的吳安平更能感同身受,所以她更能貼近王仙心的需求去照顧他,尤其是愛上他之後,更是將全心全意都放在王仙心的身上。
 
幸好,王仙心的能感受到安平的真心誠意,並回報以全心全意的愛戀,後半部的這對小倆口真的是一直在耍甜蜜、放閃光,雖然安平並不在意王仙心的殘疾,但王仙心沒辦法不去在乎,於是他努力去爭取功名,要證明即使自己殘廢了,不依靠家裡的資源仍然可以擔起養妻、養家的責任,最後三元及第,為自己掙到大學士之職,也向世人證明自己確實有養家的能力。
 
吳安平的內心O.S都非常詼諧爆笑,但搞笑之餘,在兩人的生活相處之中都一再顯露出兩人的深情之處,像是王仙心會將吳安平說過的話放在心上,琢磨再三,雖然時常被吳安平說是腹黑,但其實都是對吳安平的那種帶著寵溺的小小捉弄,當然了,有笑就有淚,安平難產之際,王仙心的悲慟欲狂,就讓人很感動,還有兩人都互爭著許諾要對方先走,因為留下的那一個要承擔全部的悲傷,因為太愛對方,所以捨不得對方傷心難過,最後,他們相愛相守了一生,為自己賺到輪迴轉世之後再續情緣的機會。
 
雖然篇幅不是很長,但人物心情的轉折都顧及到了,像是王仙心原本對待吳安平的傲嬌跟依賴,在他考取功名之後,像是極力想證明自己已經長大的小孩一樣,擺出成熟大人的樣子,不敢在吳安平面前顯露最真實的情緒,這些角色人物的心情轉折、感情進展等等,都被包含在這短短幾萬字的故事中,但並不會讓人有讀來轉折生硬之感,是個架構相當完整,劇情進展相當流暢的深情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