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神在此,萬事不行
【孕婦禁忌】:進不明的廟宇、為他人插香、幫他人祈求

 

介紹:

作者:笭菁
出版社:明日工作室
出版日期:2010/01/22

系列作:《禁忌1-敲門》、《禁忌2-借胎》、《禁忌3-醫院》、《禁忌4-化劫》、《禁忌5-試膽》、《禁忌6-反魂》

本文原PO日期:2015/06/15

 

民間有一說,如果想要生男生或女生,可以透移花換斗的法術決定。但如果有人連生都生不出來,便會使用陰邪的法術,挑選一位孕婦,施法讓孕婦腹中的孩子變成自己的!

這次雖然是第三胎,可是她還是到廟裡祈求希望孩子能夠健健康康的長大,平安無疾缺的生下來。但是就在廟裡祈求完後,一連串意外卻接踵而至,最後還出血住進醫院安胎。

她──被借胎了!人家要定了她的胎兒,對方有小鬼,小鬼會親自來取胎……她有東西在人家那裡,這是個咒術!破不了、破不了了……

本書特色

最暢銷的恐怖天后──笭菁
繼【陳小美】之後,最宅的【阿呆】在「禁忌系列」發爐登場
【禁忌系列】特藏版.獨家收錄
笭菁番外篇.墮魔
沒有比魔道更好的修煉方式了!
月兔踢館漫畫番外篇.羽凡的告白
^O^號外!號外!羽凡要跟阿呆告白了!

 


心得:

阿呆、王羽凡、班代這三個鐵三角在這集故事中遭遇到了大麻煩!
 
故事的起因是王羽凡打工的雇主程阿姨拜錯了廟,之後接二連三出現的意外屢屢威脅到她腹中胎兒的性命,阿呆、王羽凡、班代這三個鐵三角介入調查之後,發現是有人透過程阿姨拜的那間廟對程阿姨下了極為陰險的詛咒,有人要「借胎」,而什麼都不知道的程阿姨在毫無意識到的情況下,做出了同意借胎的事情,所以才會發生後面一連串極其凶險的事情。
 
而這三個鐵三角在沒有外援的情況下,靠著阿呆所學不多的術法加上三人的合作無間,在凶險萬分的情況下好不容易保住了程阿姨的孩子,而這三個「可憐的」高一生也身受重傷再次進醫院休養了。
 
然而最驚悚的不是那些邪惡的妖術,而是人心的黑暗。
 
也就是對程阿姨設下這個極其陰險的「借胎」之術的人,雖然說到底她也是個可憐人,可是當她對十分信任她的至親之人設下這個詛咒時,她就成了一個可惡又可悲的人了。
 
這次的故事是以孕婦懷孕過程中的種種禁忌為題材,是的,中國針對孕婦的確有很多禁忌,但這些禁忌在科學昌明的今天看起來也許都是無稽之談,可是就像是故事中提到的阿呆的想法,這些禁忌之所以會成為禁忌,想必當初都有其原因,只是年代久遠,現在的人們無法探究這些禁忌會成為禁忌的原因了,不過婦女懷孕的過程本來就是比較脆弱,多留心點總是不會錯的,如果這些禁忌不傷大雅、不是太過迷信,遵守一下其實也無妨啊。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