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是他離開妳,走向她,那他就不是妳的。」
史上流傳最偉大的愛情故事大錯特錯,
羅密歐並不屬於茱麗葉,那麼他該屬於誰呢?...

 

 

介紹:

作者:瑞貝卡.瑟爾Rebecca Serle  
譯者:黃意然
出版社:時報
出版日期:2013/04/22

卷數:全 1  本

 

  「要是他離開妳,走向她,那他就不是妳的。」
  史上流傳最偉大的愛情故事大錯特錯,
  羅密歐並不屬於茱麗葉,那麼他該屬於誰呢?

 

★入選2012年美國書商協會評選年度最佳圖書

■莎士比亞經典《羅密歐與茱麗葉》21世紀犀利校園版。
■【戀夏500日】好萊塢炙手可熱編導親自改編,即將搬上大銀幕。

她的名字是蘿莎琳。

《當你屬於我》作者瑞貝卡.瑟爾想要說的很簡單:
「何必哀悼一個從未屬於妳的東西呢?誰才屬於妳呢?」

 
本書顛覆了莎士比亞名作《羅密歐與茱麗葉》中對這兩人愛情的頌揚,因為在茱麗葉出場前,羅莎琳才是羅密歐深愛的正牌女友。至於茱麗葉則是她美麗、直率、作風大膽的堂妹。這位幾百年來,世人眼中被宿命撕裂般的天真少女,其實很清楚知道自己在幹嘛,她要的一定要得到。

在這本21世紀校園版裡,「他」是羅伯,蘿莎琳的青梅竹馬,熱愛衝浪、身材無懈可擊的高中帥哥,眾人心目中的羅密歐。而羅莎琳堂妹茱麗葉(跟名著少女同名!)像閃電般,一眼看上羅伯!羅伯知道她的身分,知道自己與茱麗葉兩家人彼此憎恨。他心裡清楚得很。但是,茱麗葉就是這麼辣,他抵擋不住。

故事到這裡,仍然是愛情悲劇,大家準備好眼睜睜地看著羅伯挑錯對象,為愛而死。除非蘿莎琳想辦法阻止。但是當蘿莎琳為了羅伯哭泣時,她身旁另有一個人……這個倫恩同學是個怪咖,什麼事都能聊,什麼都不評判,遇事眼睛都不眨一下。倫恩闖進這齣戲,會帶來什麼結局?

 

 

心得:
 


蘿莎琳才跟羅伯從青梅竹馬的身分進展到朋友至上、戀人未滿的曖昧階段,沒想到重新回到她生命中的堂妹茱麗葉卻一下子完全吸引走羅伯的目光,帶點故意、報復的意味,重新出現的茱麗葉故意忽視蘿莎琳跟羅伯的曖昧關係,用她充滿魅力的氣質接近羅伯,而羅伯也馬上就迷上這個充滿魅力的女孩,蘿莎琳因此嚐到了失戀心碎的滋味,卻讓她意外注意到大家口中怪咖的男孩倫恩。
 
要是他離開妳,走向她,那他就不是妳的。」我很喜歡倫恩說的這句話,倫恩也用自己證明了這句話,他從很早以前就偷偷喜歡著蘿莎琳,只是之前蘿莎琳的眼中只有羅伯,絲毫看不到這個大家口中怪怪的他,好不容易,這學期因為羅伯的變心,才讓蘿莎琳有機會可以注意到他,即使蘿莎琳沒有辦法一下子接受倫恩,而倫恩卻願意繼續等,因為時間讓他等到了蘿莎琳的注意,他就不介意再等下去,等蘿莎琳接受他的那一天到來。
 
雖然是以莎士比亞的名著《羅密歐與茱麗葉》為發想,可是故事的重心卻不是擺在這對現代版的羅伯跟茱麗葉身上,而是去關注那個被羅伯拋棄的女孩蘿莎琳,雖然蘿莎琳嚐到了失戀的滋味,但因為有好閨蜜夏莉跟奧莉薇亞的陪伴,跟新出現的曖昧對象倫恩,所以她還不算太慘,所以當最後終於揭發了茱麗葉父母當初離開小鎮的原因跟茱麗葉與羅伯發生的那起意外後,反而讓這對小三上位的戀人變成整個故事裡遭遇最慘的人。

 

作者用相當細膩的文字,描述了蘿莎琳這一群人的高中生活,慢慢看來可以看到作者描繪的那一個青春洋溢的高中生活,有戀愛的煩惱、有朋友的煩惱,當然也有課業的煩惱,還有逃不掉的青澀滋味。
 

唯一的缺點就是,最後羅伯跟茱麗葉的意外事故安排跟蘿莎琳接受倫恩的速度之快有點突兀,羅伯知道他家與茱麗葉家的秘密之後反應太過強烈,導致最後他與茱麗葉的意外發生,這個安排算是最一了百了且最快讓蘿莎琳接受倫恩的方法了,所以最後看到蘿莎琳終於接受倫恩的時候,會忍不住想她是沒魚蝦也好的態度去接受倫恩的嗎?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