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吃白住歐洲500天,一張機票換一卡皮箱的荒謬回憶。

比「打工度假」更爽快的「打工換宿」!

 

 

 

 

介紹:

作者:黃詩婷、王韵心   
出版社: 麥田
出版日期:2016/02/27
卷數:全  1  本





◎窮遊新法寶,充滿驚喜的「打工換宿」全攻略。
◎旅行踏出舒適圈已經不稀奇,作者大膽衝撞體制,展現連當地人都掉下巴的瘋狂行徑。
◎搭便車深入巴爾幹半島及土耳其,被綁架去參加海鮮節、意外闖入隱藏版藝術季、坐冷凍貨車擔心被臨檢……體驗另一種面相的歐洲。


白吃白住歐洲500天,一張機票換一卡皮箱的荒謬回憶。
比「打工度假」更爽快的「打工換宿」!


義大利拍紀錄片,巴爾幹拍全裸寫真;
西班牙朝聖誤闖性藥旅館,土耳其女扮男裝勇闖清真寺;
瑞典森林找麋鹿、睡冰屋,冰島跟賞鯨船船長追極光;
跟巴黎裸男對視五天,還被清潔工撿回家……
所有你意想不到的鳥事、瞎事、荒唐事,
都發生在老王、黃賽的歐遊初體驗!

老王、黃賽兩個大學剛畢業的怪怪女生,身無長物卻想遊歷歐洲,只好像買菜大嬸一般找尋最划算的方式,遊歷歐洲一整圈。原本以為能成為跟子孫炫耀的壯遊計畫,卻如脫韁野馬般全面失控,「因為耶穌的指引,我們見到了真實的瘋子……」

◎老王、黃賽還要教你:
1. 如何闖關廉價航空的行李限制,把全部衣物都穿在身上、ipad藏在內褲裡?
2. 如何應付寒冷的冬天,把毛衣穿成內搭褲、花苞裙,創造歐洲新時尚?
3. 面對酒吧裡的中年大叔、裸體司機、沙發怪客等各式騷擾,該如何用騙術脫身自保?





 

 

 

 

心得;
 


什麼《花漾姐姐》、什麼《花漾爺爺》,在這本書前面都弱掉了,這本書才是真的窮遊,雖然不是口袋麥克麥克的豪華旅行,但老王跟黃賽在這場旅行之中,身為旅行客該看得當地美景沒少看,還更加深入地與不同的當地人交流,文化碰撞出的火花不再只是從書本、電視感覺距離很遙遠的地方看到,而是活生生上演在自己的生活周遭。
 
老王與黃賽在這長達一年的旅行用打工換宿的方式,寄宿了各式各樣的家庭,也因此遇到了個性各異的有趣沙發主,雖然難免遇到有著比較奇特主義的沙發主,像是裸體主義的擁護者,要在家裡脫光光的,但基本上這些沙發主都是很好的人,不只大方接受陌生人的留宿,還用寬容的心看待不同文化的碰撞。

 

其實可以發現很多沙發主或是她們在旅途中遇到同樣是旅者,本身就相當享受不同文化碰撞這件事,來自不同生活背景、擁有不同故事的旅人,在這一刻相聚在這個地方,彼此交換自己的人生故事,暢談自己對旅行、對未來的想法,然後彼此笑鬧嬉戲,這樣的風景是那種花大錢、走馬看花式趕場的旅遊所無法收穫的心靈成長。
 
從陽光明媚的西南歐到冰天雪地的北歐,再到巴爾幹半島、土耳其,老王跟黃賽這兩個剛大學畢業的小女生,充滿了勇氣跟傻膽,花了一年時間計畫用最少的預算,走遍了歐洲,這麼瘋狂的勇氣讓人感到欽佩,然而她們在這一年中收穫東西卻是金錢都換不到的,更不要提晚一年加入就業市場所損失的收入這種屁話了。

 

在旅途中,跟世界各地那些有理想的年輕人交換想法、見識不同國家不同地方的生活態度、從不同的當地人口中去認識這個國家的現況,絕對比我們從電視媒體上看新聞報導來的客觀且貼近事實,旅行不只是見識不同國家的自然風光,光這樣是無法打開眼界的,還要跟不同的人交流,不管是想法的交流、生活態度的交流、文化的交流都好,這才是真正能開闊眼界的方法
 
當然啦,雖然這世界好人很多,但壞人還是不少的,老王跟黃賽在旅途中也難免遇到別有用心的人士,所以她們也在這本書中提供了不少的良心建議,這本書不只記載了這兩個女生的瘋狂冒險旅程,也提供了很多旅途中的小叮嚀跟建議,對有意跟風的人來說絕對實用,不過最鼓舞人的還是她們那股勇敢闖天涯的勇氣,世界那麼大,永遠不怕瘋狂的人,只怕你不敢瘋狂一下。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