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的血統一半是白巫師,另一半則是黑巫師。
他母親是名力量強大的醫者,他父親卻會吃人的心臟,
他不被任何人需要,卻被所有人追獵......

 

介紹:

作者:莎莉.葛琳Sally Green  
譯者:祁怡瑋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16/04

卷數:三部曲  -  《禁忌之子1》、《禁忌之子2:狩獵》、《禁忌之子3:守望》

 

 

打破2014年兩項金氏世界紀錄的重量級小說,中文版磅礡上市!

 

 

 


★一年半內賣出50國翻譯版權──打破兩項金氏世界紀錄
★2013年波隆那、法蘭克福國際書展最受矚目首作小說
★2014年全世界最大的小說首作出版現象
★英國出版兩週內售出近100000冊 
★電影將由《暮光之城》系列、《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偷書賊》電影製作公司推出


現代英國都會和平的表面下,
彼此敵對的黑白巫師在普通人類社會的暗影中彼此爭鬥……


他的血統一半是白巫師, 另一半則是黑巫師。
他母親是名力量強大的醫者, 他父親卻會吃人的心臟,
他不被任何人需要, 卻被所有人追獵。


納森•拜恩已經在一個大鐵籠中住了將近一年,無論烈日、下雨、暴風雪,他都在籠中度過,要是想逃跑,腕上的手環會開始釋放出腐蝕性液體,開始溶解他的手,就算他有驚人的自癒能力也於事無補,把他關在這裡的,是一名白女巫。

納森的母親也是白女巫、最疼愛他的外婆與同母異父的哥哥都是白女巫和白巫師、而他喜歡的女孩安娜莉絲也是白女巫,但納森註定要被忌憚、追捕、甚至獵殺,因為他只有一半的白巫師血統,而另一半的黑巫師血統,來自史上最強大最殘忍的黑巫師馬庫斯。

要是納森不在十七歲生日前像別的巫師一樣喝下父母的聖血、領受他身為巫師的天賦,他就會死。但那些白巫師們怎麼可能放過他?納森從小就幻想著從未謀面的父親有一天會來救他,儘管他惡名昭彰,但這僅僅只是幻想而已,因為傳說,唯一能殺死馬庫斯的,就是他自己的親生兒子納森……


 

 

 

心得:


看完這個故事,突然覺得哈利其實還是蠻幸運的,雖然父母雙亡,11歲之前被迫寄住在討人厭的姨丈家,但他的不幸畢竟到11歲之後就有顯著的減少,在魔法的世界裡,他一出現幾乎就算是人人知悉的英雄,不然至少也是大家想圍觀的對象,而本書的主角納森直到第一部結束,他的命運還是依然如此崎嶇多舛,甚至連何去何從也無從知曉。
 
納森很有名,全都是因為他有個殺人狂黑巫師爸爸馬庫斯,他本人正是白巫師與黑巫師的混血,而且故事剛開始巫師會議連續通過好幾道混血巫師的限制令,我懷疑它根本就是衝著納森而來的,因為納森的身分實在太特殊了,萬一他跟他那法力高強的黑巫師爸爸一樣,立志以想幹嘛就幹嘛為生活目標,那他會繼馬庫斯之後成為巫師會議的另一個麻煩來源,
可是如果納森乖乖的受巫師會議操控(不管是脅迫還是利誘都好),那就有可能實現傳言中殺死馬庫斯的就是納森的預言。

 

總之納森算是平淡無波的長到了青少年時期,巫師會議也終於按耐不住開始對納森下手,先是把納森交由專人嚴密看管,度過了一年刻苦訓練納森體能的生活之後,接著在納森身上烙下用作日後脅迫用途的刺青,再也忍受不了的納森終於逃了。

 

之後雖然不用再接受囚禁跟脅迫,但納森卻被迫接受躲躲藏藏的日子,還要擔心自己是否能在即將到來的17歲領受三件聖禮跟親輩的聖血,好不容易從父親那裡收到聖血跟三件聖物,短暫解除了17歲危機,可是因為他爸爸的關係,納森又得過上到處漂泊的顛沛日子。
 
越發濃厚的灰色陰影,讓這個故事不是描述一個單純少年成為英雄的過程那麼簡單而已,納森一連串的身體、心裡創傷,加上巫師會議越來越明顯的陰謀利用,讓這個年紀輕輕就形同無父無母的孤兒,經歷一般主角可能整個故事都無法經歷到的顛沛流離,但越顯濃厚的魔法成分,讓這個故事雖然帶些灰暗氣息,卻令人更加期待這個命運多舛的主角接下來的命運會怎樣發展。
 
看到活動說明提到開箱文就相當期待這次收到的試閱書會怎樣的包裝,果然很讓人驚艷,而且非常契合故事的氛圍,用紙繩綁住試閱書上面還鎖上了鎖,就像納森被囚禁在籠裡的那一年時光,還有隨著試閱書而來的巫師會議通知函最有意思了,讓人頗有身歷其境之感。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