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導演:徐靜蕾
主演:



 

彭澤陽(吳亦凡 飾) – 布拉格大提琴手,與金天偶遇
 



 

金天(王麗坤 飾) - 白領,因為被未婚夫拋棄加上奶奶過世,而來到布拉格尋找奶奶年輕時的情史
 



 

陳蘭心(年輕)(徐靜蕾 飾) - 金天的奶奶,上世紀的愛情
 


 

熱依紮 (姍姍 飾) – 金天語言班的同學
 


上映日期:2015/03/07(台灣)
 


 


劇情大綱:




 

你永遠也不知道,兩通沒有接到的電話,竟會失去兩個最愛的人,人生從此發生改變。美麗女孩金天(王麗坤 飾)遭到未婚夫背叛,而她在這個世上的唯一親人奶奶陳蘭心(徐靜蕾 飾)也因病去世。這個萬念俱灰的女孩頓時失去人生的方向,彷徨間她拉起行李箱,乘飛機來到了浪漫都市布拉格。至於為什麼來到這裡她沒有確切的原因,或許是因為這是奶奶年輕時曾生活過的地方。金天不願再像從前那樣渾渾噩噩,她嘗試著做一些不平凡的事情,於是便在某個喧囂的舞廳結識了英俊帥氣的大提琴手彭澤陽(吳亦凡 飾)。以愛情的名義,金天仿佛和去世的奶奶建立了某種聯繫,數十年前發生在蘭心身上的戀情似乎又以別樣的方式重演。 
在浪漫的河畔流連忘返,男男女女兀自朝著未知的方向行進……
 



由曾執導《杜拉拉升職記》的才女導演徐靜蕾自導自演,加上人氣偶像吳亦凡、王麗坤領銜演出,上映後口碑、票房皆大獲好評,單日就拿下9000多萬,上映五天累計票房已超過2億,遠勝第二名的《飢餓遊戲3》,單日票房3800萬。《有一個地方只有我們知道》情人節票房成績也遠超過同檔期其他愛情片,陳可辛經典重映《甜蜜蜜》當日票房740萬,其次為郭采潔、鳳小嶽、蕭敬騰等人主演的《一路驚喜》當日票房600萬。



知名導演徐靜蕾最為人知的作品《杜拉拉升職記》,描寫小資女職場求生記,成為大陸每個白領小資女必看經典,在大陸票房突破一億,與黃真真並列億萬票房女導演,《有一個地方只有我們知道》是其第六部電影作品,描寫一段橫跨數十年的尋愛之旅。電影另一個亮點為最近紅遍亞洲的偶像男星吳亦凡,曾任當紅人氣天團EXO成員,首部大螢幕作品即跟才女導演合作,台灣還未上映便引起粉絲高度期待,頻頻詢問何時上映,片商收信收到手軟。《有一個地方只有我們知道》全片在布拉格拍攝,由攝影大師李屏賓掌鏡唯美場景,詮釋兩代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
 


主題曲:



《有一個地方》

作詞:吳亦凡 宋秉洋
作曲:宋秉洋


我能看見 你的雙眼 眺望著天邊
無人街角 無聲擁抱 靜靜的愛在燃燒
woo I can hear your voice
woo I can hear you in my mind
我想起最初你模樣 想起斑駁的時光
你在我身旁 終於不再流浪  我想起熟悉的街道  想起逝去的美好
有一個地方  只有你和我知道
我的心跳 你的微笑 悄悄的給我依靠


woo I can hear your voice woo 你是永恆的天堂
我想起最初你模樣 想起斑駁的時光
你在我身旁 終於不再流浪  我想起熟悉的街道  想起逝去的美好
有一個地方  只有你和我知道
我想起最初你模樣 想起斑駁的時光

你在我身旁 終於不再流浪  我想起那熟悉的街道  想起逝去的美好
有一個地方  只有你和我知道
我知道 只有我們知道


 

 

 


心得:
 



布拉格的美景真得不是蓋的,讓這麼一個那麼老套的故事整個有不同的感覺,浪漫絕倫的布拉格風景,加上男女主角的超高顏值組合,讓人簡直可以忽略故事的老套了。
 






這個故事的老套程度到應該說每個人都可能看過類似的故事兩三次了,可是這種超越時空的遺憾,不管看過類似情節幾次的人,都會再次被這種遺憾所感動,金天在歷經被未婚夫拋棄,和唯一的親人奶奶過世的雙重打擊之後,決定到布拉格重新開始。

 

她剛開始就列了很多之前不敢做的事情,像是抽菸、跳高空彈跳、刺青、一夜情等,而澤陽就是她從PUB強行帶回的一夜情對象,不過金天實在醉得太厲害了,加上遇上澤陽這麼個紳士,所以什麼事情都沒發生,原本以為兩人就只有這麼匆匆一夜的情緣,沒想到澤陽居然是金天語言班同學的好友,一群人於是開始玩在一起,澤陽與金天也因此越走越近,然而金天來到布拉格還有一項任務,就是帶著奶奶從不離身的水晶披肩跟素描本,尋找奶奶30年前在布拉格的那段感情。
 



原來金天的奶奶陳蘭心當年因為戰爭輾轉來到布拉格,為了賺生活費而在諾瓦格醫生的診所工作,陳蘭心跟諾瓦格醫師相戀了,兩人都約定好一起到中國生活。

 

可是一通電話卻打碎這樣的美夢,原來諾瓦格醫師那個被關進集中營妻子還活著,出於責任與義務,諾瓦格無法拋棄結髮妻子,也無法與摯愛陳蘭心分手,陳蘭心雖然心痛,但為了成全諾瓦格跟他妻子,獨自一人回到中國,陳蘭心選擇終生未嫁,而諾瓦格在妻子過世後,在他們約定的那個雕像附近住下,兩個人至死都未能再見一面。
 



金天與澤陽的感情美好、浪漫,但不動人,尤其看到吳亦凡老是穿著那種寬領的T恤,雖然顯得很年輕,可是很出戲,看到金天與澤陽在一起美則美矣,但感覺不到情感的交流,他們就是一對很有激情但看不到深情的小情侶。

 

最後金天因為澤陽的挽留而決定要繼續留在布拉格,雖然故事到了這裡有個看似完美的結局,但總覺得這對還有很多需要面對的現實問題,像是麵包問題啦之類的,因為澤陽雖然有發現他拿什麼能力來為金天負責這個問題,到故事結束時還是沒有想出方法,所以總感覺這對未來要面對的問題挺多的。
 



陳蘭心跟諾瓦格醫生這對因為時間跟遺憾的淬鍊,成為本片最催淚與深情的地方,忽略那些他們到底為什麼會聯繫不上的細節,當初的被迫分離,然後用餘生得等待,是這麼的唯美,尤其對照金天與澤陽這對這麼速食的愛情,更顯得可貴。
 



之前幾乎都沒看過徐靜蕾的戲,在本片中陳蘭心剛出場的時候,其實還蠻不起眼的,可是當她笑了之後,才展現了她的東方美,吳亦凡雖然是演戲的新鮮人,可是在本片中的演技算是可圈可點了,可惜這個角色似乎不太適合他,他跟王麗坤的搭擋從外表來看也不太適當。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