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書名:《沙海》
作者:南派三叔

出版社:普天

出版日期:2013

繁體卷數:目前出版4集

 

 

 

《盜墓筆記》系列再開新章!悶油瓶遺留線索,吳邪深入禁地!
  

一場天降橫禍,顛覆十七歲高中生黎簇的平凡人生。
從醫院裡醒來,他要迎接的,除了一幅刺滿後背的詭異圖案,還有一個不容拒絕的邀約。
自稱為吳邪的年輕男子,為何執意邀他一同前往巴丹吉林沙漠?
古潼京,沙漠中的禁地,何以一再地亂人心神、奪人性命?
滾滾白沙、靜靜綠洲,埋藏著匪夷所思的秘密!

 

 

 

 

《盜墓筆記》原班人馬強勢集結,未解之謎全面揭曉!

 

一趟巴丹吉林之旅,枯燥而平穩的生活一去不返。
來自沙漠的快遞包裹、破碎屍塊、黑毛人面蛇、神秘探險影片、貼有地址的鑰匙……威脅與誘惑紛至沓來,將黎簇重重包圍。
重回沙海,再闖禁地古潼京,這一回,他能否解開心中所有疑問?
出現在他面前的吳邪,又有著什麼樣的盤算?
悶油瓶遺留線索,吳邪絕地反擊,王胖子霸氣回歸,黑眼鏡、解雨臣……神秘登場!

 

 

 

 

心得:

 

《沙海》故事的時間點落在《盜墓筆記》本傳跟番外《藏海花》之後,吳邪已經步入中年,褪去少年時光的天真無邪,而一直未曾解開的謎團跟敵人,才剛剛顯露面貌。

 

「沙海」其實是吳邪費盡心思,歷時數年架構的一個巨大計畫,這個故事也是盜墓筆記系列小說中不是以吳邪為主視角,內容更加灰暗的一部,吳邪在本傳跟《藏海花》裡面,雖然也經歷了一些事情,但本質上還是保留著剛出場時那股天真無邪的氣質跟幽默,遇到事情也會忍不住吐槽一下自己,尤其他跟王胖子簡直可以搭擋搞笑二人組了。

 

可是在《沙海》裡的吳邪,經歷了太多的世事無常,以及透過黑毛蛇的費洛蒙而承接前人太多的記憶與恨意,早就已經沒了當初那股天真無邪的氣質,只剩下面對命運的無奈與滄桑。

 

因為《沙海》故事跟《藏海花》一樣都慘遭斷頭,再度更新之日遙遙無期,所以還沒有機會看到吳邪架構的計畫全貌,但電視劇版有續編之後的發展,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電視劇。

 

個人是覺得電視劇版的後半段跟前半段完全兩回事,後半段故事氣場整個突然弱掉,很多前面鋪梗鋪了半天的謎,都草草帶過,謎題也沒全部解開,最後的結局更讓人無言,希望小說可以保持前半部的精彩,給出一個跟整個過程的精彩能相匹配的精彩結局。

 

不過還是老話一句,南派三叔啊,什麼時候要回歸老本行啊?把這些坑填一填,別老是專注在改編影視這事上…….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