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想到重生前那場災難發生的瞬間,
蕭桓為了救她的不顧一切,溫暖的懷抱和撫慰的話語,
與他平日的冷淡言行簡直差了十萬八千里!
夏侯虞覺得這個人……似乎和她想的有點不太一樣?

 

 

 

介紹:

作者:吱吱
出版社:知翎
出版日期:2018/10
卷數:全    4  本 (繁體版)

 

 

晉陵長公主夏侯虞和駙馬蕭桓之間感情不睦,人盡皆知,
兩人表面上相敬如賓,實則互不相犯,
陽關道和獨木橋各走各的,誰也別管誰。


原以為他們之間大概就會這樣不冷不熱地繼續過下去的時候,
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竟令她重回了十年前,
對她至關重要的一年──弟弟夏侯有道病逝的建安三年!

她知道弟弟逝去的原因,與大將軍盧淵脫不了關係,
十年後能壓他一頭的蕭桓此時也不過是個小小都督,還無甚作為,
自然無法與已在朝中呼風喚雨的盧淵抗衡。
這回,她定要挽回弟弟的性命,改變將來皇室的窘勢,
先拔了盧淵,再來解決蕭桓!
夏侯虞不會再任人宰割了!


可是想到重生前那場災難發生的瞬間,
蕭桓為了救她的不顧一切,溫暖的懷抱和撫慰的話語,
與他平日的冷淡言行簡直差了十萬八千里!
夏侯虞覺得這個人……似乎和她想的有點不太一樣?

 

 

 

心得:

 

看文案的時候就相當吸引我,為什麼上一世蕭恒即使跟夏侯虞夫妻不睦,但當夏侯虞有生命危險的時候,他仍然會回頭去救夏侯虞,夏侯虞不知道這個原因,但這個原因想必大家都是心知肚明的。

 

夏侯虞是夏侯王朝的公主,經歷第一世的親人分離、夫妻不和,第二世重生雖然是在弟弟夏侯有道過世之前,她努力想改變弟弟早逝的命運,可是卻躲不過命運的無情,她改動了關鍵A,卻衍生出了上一世沒有的後續發展B,夏侯有道依然逃不過早逝的結局,可是這一次,夏侯虞卻扭轉她與蕭恒相敬如冰的夫妻命運。

 

在第一世中的蕭恒跟夏侯虞,等到他們真正可以過日子相處的時候,一個已經是夏侯王朝最位高權重的大司馬,一個則是失去依靠的落難公主,彼此的距離已經被現實拉得太開,很難有不用揣測他人目的、單純用真心相互交流的時候,雖然故事中沒有很明確說出他們真正鬧翻了的原因,可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可以想像的出,他們漸行漸遠終至陌路的原因。

 

可是這一世的蕭恒因為夏侯虞插手繼承帝位的人選,導致他的計畫胎死腹中,抹殺了他一步登天的機會,蕭恒沒有因為扶持帝位登基而一躍成為整個夏侯最有權勢的大臣,夏侯虞則依然保持著她對新帝的影響力,兩個地位相當的夫妻,在他們匆匆的成婚典禮之後,直到新帝登基之後,才真正有了相處的機會。

 

《雀仙橋》前半段蕭恒幾乎是個隱形人,每次都是出場沒多久便離開,讓夏侯虞獨挑朝廷鬥爭跟蕭家宅鬥的大戲,整個故事最精彩的權謀鬥爭就是夏侯虞用計扶持新帝這段,不但讓夏侯王朝的大權臣盧淵慘遭滑鐵盧,也將蕭恒踹下馬去,夏侯虞自己一人成為最大贏家,後半段則是權謀鬥爭全部變成小配角,主角就是兩位的戀愛過程。

 

因為身分立場的改變,加上作為的改變,讓夏侯虞跟蕭恒之間走向不一樣的命運,夏侯虞一改第一世的防備跟謹慎,不但更加果斷大膽的對付權臣盧淵,群戰夏侯王朝的世族大家,還拿出了真誠以及關懷,擊破蕭恒豎立在他們倆之間的牆壁,她讓蕭恒看到她對他的維護、幫助以及關心,而不是像是一隻刺蝟般,都要用多種心思去揣摩對方的一舉一動。

 

當真心能夠被看見、被感受到,一次還會使蕭恒有所懷疑,兩次、三次乃至無數次之後,蕭恒也就願意去相信這場因利益而締結的婚姻,也能做到夫妻舉案齊眉、相敬如賓的和樂融融,也就更加願意去解釋自己的作為原因,當兩人更加願意去溝通,也相信對方的心意,他們夫妻的感情自然是越來越好啦,後半段真的是到處發糖啊!

 

到了後來,夏侯虞跟蕭恒不只是夫妻,更是同樣嫻熟於權謀鬥爭的戰友,在這個混亂的時局,波雲詭譎的局勢裡,他們相互扶持、相互幫襯,成為一對打片天下無敵手的好搭擋。

 

《雀仙橋》的故事背景,有夏侯王室的南遷建國、世家大族把持朝政、北方勁敵的威脅,都是歷史上魏晉南北朝時局的借鏡,在人物的心情轉折描寫得相當生動,尤其是蕭恒放下心防接受夏侯虞的過程,比較可惜的是,故事結局的有些倉促,最後雖然有交代了他們最後最後的結局,只是達到這樣結局的過程完全是描寫權謀鬥爭最好的地方,只是如果全部都寫出來的話,大概會增加目前字數的兩倍不止吧……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