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妖骨.jpg

 

阮笙長了十七年,直到遇到一個自稱秦蕭的人,終於看清了自己多年的夢。
這個秦蕭正是她夢中愛慕的因斂尊者......

 

 

 

 

介紹:
書名:《妖骨》
作者:晚喬
出版社:貴州人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6/12/01

 

阮笙長了十七年,直到遇到一個自稱秦蕭的人,終於看清了自己多年的夢。

這個秦蕭正是她夢中愛慕的因斂尊者。

阮笙剛一想過往,起便連累他識魄碎裂,靈竅四散,阮笙不甘心,為救回他不惜毀天滅地。

但阮笙沒有想到,捏出的訣術會在自己死后失效。

而因斂也知道了他們的前緣,從天帝那里得到她的元身——已經碎裂的瓷瓶,耗費幾千年將它拼好,送她進入輪回,並脫去仙籍,陪她轉世。

再遇,終於可以實現從前那句諾言。


生前歲歲相伴,死后共葬荒丘。

 

 

心得:

 

"不是無緣無故,我一見你就挺喜歡,而你見我這樣卻不害怕,挺難得的,這種感覺很有意思。......不對,不是挺喜歡,是特別特別喜歡。秦蕭,你知道宿命這種東西嗎?我總覺得我們就該是認識的。"

 

阮笙是個很奇怪的存在,外表人模人樣,可是一到夜裡,不照月光居然會像消氣般,只剩下一層皮跟一架白骨,她都搞不懂自己到底是人還是鬼,不過她還是相當樂天,天生她這般奇異,她就坦然接受這種「奇異」,還偶而帶點淘氣的心思要跑出去嚇唬別人。

 

秦蕭就是那些可憐的路人之一,可是他跟別人很不一樣,他不但沒有被阮笙嚇跑,不但在她家隔壁租下房子住了起來,還肩負起餵養阮笙的責任,面對這個不怕她的奇葩中的奇葩,阮笙表示很滿意,可惜平靜的日子總是那麼短暫……

 

阮笙這般奇異的存在,是因為她體內懷有「既生魄」的力量,既生魄可修補魂魄,這股逆天改命的力量也被萬妖尊主沈戈惦記上了,阮笙因此命在旦夕,不過也因此那些被封鎖的前塵往事,慢慢地回到阮笙的腦海中。

 

"「說起來,倘若你們在前面三層,我隨時可以將你們帶出來,但如今這最末一層,我卻是管不到了。如果這次真的栽在裡邊,尊者可後悔?」

「當然會。」

「倘若能再做一次選擇,我可能不會進來了。」

「是可能,不是一定,但一定沒有如果。」"

 

原來她和秦蕭有著數不清道不盡的前塵糾葛,但都隨著阮笙跳下菩提台,魂飛魄散,才有的後來承接既生魄重生的阮笙。

 

其實《妖骨》的故事大綱可以說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與《三生,忘川無殤》的綜合版,只是很可惜的是,作者以太過飄忽的敘述、太過簡略的文字說完整個故事,所以雖然故事是走催淚感人路線,但很可惜並沒有辦法讓讀者產生應有的情緒。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