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作者:藤萍
出版社:野人
出版日期:2013/01/30
繁體卷數:卷一 1  
系列作:《吉祥紋,蓮花樓 卷二 玄武》、《吉祥紋,蓮花樓 卷三 青龍》、《吉祥紋,蓮花樓 卷四 白虎》



  一個不通醫術的「神醫」
  一座可以移動的吉祥紋蓮花樓
  一連串詭譎的殺人事件
  看一無是處的騙子李蓮花如何解開令人驚駭連連的謎中謎!
  新型態武俠推理小說
  百度、豆瓣、當當網,晉江原創網數千萬網友好評追文
  花如雪「嘿」了一聲:「這世上最無聊莫過殺人。」
  不過,卻聽這位神醫道:「這世上最簡單的,也莫過於殺人……
  花如雪「嘿」了一聲,「殺人皆因人有欲。」
  李蓮花微笑道:「沒有欲望,怎能算人呢?」
  小棉客棧,深夜忽然傳來淒厲鬼歌,窗紙上閃動著綠光鬼影,一聲驚叫後,赫然發現玉城城主之女死於鏢行貨箱之中。數日後,玉城內又見「碧窗鬼影」,難道鬼追回玉城了嗎?
  前朝皇帝陵寢前,赫見武林兩大高手的屍身於雪地,原來悠悠地宮中,竟已有十數人葬身;這裡究竟有什麼秘密令武林高手前仆後繼而來?
  清雅幽靜的採蓮莊中,五十年間竟先後有四名女子死在蓮池裡,這年齡、出身俱異的四人,死時都穿著苗族家傳嫁衣,難道這華麗嫁衣竟是不祥之物?
  平靜的馬家堡中發生殺人事件,然而離奇的是,現場僅留一隻手臂卻不見屍身,而後堡主夫妻亦遭人斷臂身亡,為何兇手執著於取人手臂?
  可將死人醫活、在武林上聲名大噪的「神醫」李蓮花,實際上卻根本不識醫術。這李蓮花真實年齡不詳,身世成謎,連行蹤都不定,就帶著他那座可移動的「吉祥紋蓮花樓」行走江湖,破解了這一連串看似鬼怪作祟,其實件件謎中有謎的殺人事件。不通醫術,不會武功又怕鬼的李蓮花,到底如何看破事件背後的隱情呢?
本書特色
  看似怪力亂神的故事,其實融合了武俠和推理的元素,每個故事都是謎中有謎,環環相扣,佈置得宜的緊湊節奏輕易就讓人讀得欲罷不能,主角本身的身世就是連貫四卷的大謎題。
  推理之外,人物性格描寫鮮活,每個角色的形象都很明確,尤其主角李蓮花的形象迥異於傳統俠義故事中的英雄,表面糊裡糊塗、唯唯諾諾,實際上溫柔又心細,造就了不少粉絲,難怪作者寫作費時三年,仍有不少讀者勤追不捨,是娛樂性很高的一部武俠小說。

心得:

這個故事包含了武俠、懸疑、驚悚等重多元素,只是第一集而已就已經如此精彩,其後各集更是精彩可期啊,這個故事沒有浪費太多時間鋪陳,而是透過劇情的進展逐漸帶出該有的人物背景描述,尤其是男主角李蓮花,真得有可以媲美柯南的「遭遇兇殺案」體質,不管走到哪裡都會發生兇殺案,而且對方都死得相當詭異,很容易就可以知道這背後的故事絕非單純,而這個名聞天下的神醫,在這些兇殺案之中就是扮演破案的角色。

這個故事的主角設定得相當有趣,主角李蓮花是個名聞天下的神醫,可是其實他一點醫術都不會,只是意外救了兩個江湖上赫赫有名,卻意外被當作死人埋葬的大俠,從此江湖上就流傳著李蓮花有起死回生的醫術,所以被稱為神醫,但實際上的他總是帶著一棟雕刻精緻的房屋到處趴趴走,又膽小又怕死而且還很怕鬼,只要有危險一定拋下朋友先跑,可是因為「體質」使然,使得他不管走到哪裡都會發生鬼影幢幢的兇殺案,他在被嚇之餘還要抽絲剝繭幫忙破案,而且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他就是十年前墜海失蹤的四顧門門主李相夷,不過最好笑的是看到李蓮花東一句西一句,把認定他就是李相夷的人唬得都開始懷疑自己的自信了,除了李蓮花這號人物很有趣之外,他的好朋友方多病相當有趣,身形異常單薄,可是卻對自己相當有自信,自詡為江湖貴公子,他跟李蓮花就是最搞笑的搭擋,每次看到他總是相當有自信的樣子,可是卻被李蓮花吐糟,或是被李蓮花唬得一愣一愣的樣子就覺得相當好笑。

在第一集當中最令人心驚的一個故事就是「有斷臂鬼」這個故事了,這個故事真的不建議先翻去看最後犯人是誰,因為犯人真的太出乎意料了,年幼的馬秀秦竟然會有如此邪惡扭曲的想法,彰顯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就是因為他的母親都他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才使得他小小年紀就如此邪惡,是非都分不清只知道把惹火自己的人都除掉,結果最後他的母親也自食惡果,被這個不分是非善惡的兒子除掉了;而「名醫會」這個故事的推理過程最為精彩,藉由李蓮花向方多病一一闡述各種疑點又一一解釋各種疑點,李蓮花帶領著讀者一步一步推理出真正的兇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