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監視錄影帶、黃銅鑰匙、廢棄療養院、盜墓筆記……

由「旁觀者」轉變為「當事人」,種種線索導引著吳邪去接近的,

會是又一個複雜詭譎的迷宮,還是他無力承擔的真相?

 

 

介紹:

作者:南派三叔  
出版社:普天
卷數:繁體第 6 集後半到第 10 集的 3 分之 2



 

《蛇沼鬼城》

塵封數十年的往事,隨追想逐漸浮出水面。山東地震震出的青銅丹爐,海底考古發掘的西沙船墓,時與空的距離如此遙遠,然而兩者之間,竟有著某種驚人聯繫。

追尋汪藏海的足跡,難道真能覓得崑崙王母城的蹤影?隱身暗處的未知勢力呼之欲出,下落不明的考古隊員中,是否另有被遺忘的「第十一個人」存在?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出乎意料的訪客,帶來匪夷所思的震撼訊息。

監視錄影帶、黃銅鑰匙、廢棄療養院、盜墓筆記……由「旁觀者」轉變為「當事人」,種種線索導引著吳邪去接近的,會是又一個複雜詭譎的迷宮,還是他無力承擔的真相?

戈壁、雨林,遙遠的青藏高原,謎團的最終局,由此開始!

《謎海歸巢》
蛇魅盤繞雨林,鬼霧來去無影,吞噬擅闖者性命。沼澤中,極度危險的紅煙信號升起;山谷裡,詭異人語持續於耳邊呼喚,在在昭示了前路的險阻。

是何等恐怖的最終宿命,逼得西沙考古隊員消聲匿跡?是誰躲在帷幕後佈下詭計,讓羅生門般的海斗往事更加驚悚迷離?

穿過蛇沼,深入鬼城,對自我、對真相的執著追尋,迎來的將是什麼結果?

二十年前、二十年後,謎面與謎底,終於交會!然而,一切當真就此落定?結局之後,是否又會有……另一個新開始?

虛實交錯,路轉峰迴!推翻既有認知,揭開絕對不能承受的「真實」!

比鬼神更恐怖的,是人心!

 

 

心得:

出場人物:吳邪、吳三省、張起靈、王胖子、潘子、陳文錦、霍玲、解連環、阿甯

出場怪物:血屍、四目九天娘娘(九天玄女)、哨子棺、舞樂古屍、西王母罐、雞冠蛇傳說、天石、隕玉

跟之前故事的關係:
這次的故事從三叔的講古中開始。

跟之後故事的關係:
在西王母墓中,悶油瓶跟隨陳文錦爬進了隕玉的通道裡,過了好幾天,陳文錦始終沒有再出現,然而好不容易再次出現的悶油瓶卻再次喪失記憶,這下悶油瓶真的變城拖油瓶了,但吳邪放心不下他,不但對他照顧有加,還想幫他找回記憶,所以他、張起靈跟王胖子一同來到廣西一個窮鄉僻壤的小村莊裡,找尋張起靈過往人生的線索。
 

“如果悶油瓶動手的時候稍有一絲的遲疑,那麼我也能做點心理準備,至少不會叫出來,但他做事情太凌厲了,如此噁心的骨骸,這麼多的蟲子,竟能面不改色地伸手下去,換了誰都措手不及。還好這傢伙總算有良心,在我袖口上抹了血,不然這一次真會給他害死。
鎮定了一下,發現轉瞬之間,四周的蟲子已經一隻也看不見了,一邊驚嘆他的威力,一邊又鬱悶起來。
在秦嶺和長白山上,我發現自己的血也有了驅蟲的能力,可不知道為什麼,在這裡對這些蟲子完全不管用。難道悶油瓶的血和我的血還有區別?我的血火侯還不夠?”

 
這是比《雲頂天宮》篇幅更加長的長篇故事,含蓋了繁體版的第一季第6集中後到第10集的3分之2,但這次依然維持之前的傳統,雖然揭露了一些謎底和一個天大的秘密之外,則是創造了更多的秘密,十足的吊人胃口,雖然這次的歷險過程比較漫長,可是每個峰迴路轉都相當驚險刺激,可愛的天真也數次瀕臨死亡的邊界,不過都好險福大命大每次都有貴人相救,不過阿甯就沒有這麼好運了,好不容易走出迷宮般的魔鬼城,卻在進入塔木陀綠洲沒多久就被雞冠蛇的毒液毒死。
 
在《雲頂天宮》事件之後,被救出來的三叔在吳邪的逼問下,心不甘情不願的說了自己到當年害的吳家硬生生折損兩位倒斗大師的血屍墓的故事,在這個詭異的血屍墓中,三叔不但發現了那兩位先人的遺體,並且發現了變成血粽子的二伯公,最後更被紅色的屍蟞王追殺,差點也命喪在血屍墓中。之後他又提起當年西沙考古隊莫名失蹤之前他與解連環的插曲故事,在他的描述裡,在考古隊下到海底古墓之前,他就跟解連環已經進去過了,還遇到舞樂古屍指路,和凶險的哨子棺之變,最後更遇到尾隨他們到達古墓的神秘人襲擊,解連環被打暈了,三叔則追著神秘人追出古墓,並利用所剩不多的氧氣筒回到陸地,但後來解連環卻意外溺死,在之後發生的事情就是第2集的故事內容了,不過這看似不是很重要的插曲,卻隱含著一個偷天換日、隱瞞了十幾年的天大秘密,就是吳邪熟識的這個吳三省居然不是真正的吳三省,而是在這次的古墓探險中偷偷偷天換日的解連環,不過這背後的牽涉到隱情跟考古隊成員神秘的背後又是另一個謎團了。
 
吳邪意外收到張起靈寄來的莫名2捲錄影帶,其中一捲是霍玲一直在梳頭的影像,這已經很奇怪了,但阿甯帶來她們公司收到的2捲錄影帶就更加驚悚了,其中一捲的影像居然是一個長著吳邪的臉的人在一間房子裡爬匐前進,不過這些影像都不是重點,重點是藏在這些錄影帶之中的地址跟鑰匙,這些線索都指引著有個秘密藏在西藏格爾木這座城市中的某間荒廢的療養院中的306號房,吳邪第一次單槍匹馬上陣,就在這間房間裡發現了陳文錦的筆記,從她的筆記中發現了「塔木陀」的存在與線索,但天真還是嫩了,馬上就遇到禁婆襲擊,幸好悶油瓶及時出現又救了天真的一條小命。




之後天真、悶油瓶跟著阿甯的隊伍找到當年帶領過陳文錦隊伍的嚮導深入柴達木盆地,想在這片漠野戈壁中尋找「塔木陀」和當年那個考古隊的蹤跡,但才剛進入戈壁沒多久馬上就遭遇戈壁殘酷天氣的襲擊,好不容易躲過狂風大作的信風襲擊,卻為了尋找失蹤的隊員而深入戈壁上特殊的雅丹地貌魔鬼城中,吳邪一行人在魔鬼城中意外發現古代沈船,原來古代絲綢之路也是水上交通的,但西域的河水量不穩定,當船隻遇上突然河川改道很容易就會發生意外沉船,這艘就是這種命運的船,阿甯的隊伍從這艘船上起出很多西王母的陶罐,但這卻是悲劇的開始,當他們開起這些陶罐,卻意外催生了原本寄居在罐內人頭腦內的蟞王卵,成群的蟞王飛出,所到之處無不趕盡殺絕,吳邪拉著阿甯沒命得逃跑,好不容易逃過了蟞王群,卻在偌大魔鬼城中迷路了,怎麼走都找不到出口加上又沒水沒食物,勉強尋找幾天的出口,天真跟阿甯真的一腳都踏進棺材了,不過最終還是獲救了,兩人先被戈壁上非常少見的雨水所救,後來更被王胖子跟潘子找到。
 



重新整隊之後,吳邪一行人越過環繞塔木陀綠洲外的魔鬼城環群,正是進入傳說中西王母古國的所在,在這個綠洲叢林裡,吳邪一行人將遇到跟古墓怪物不同的威脅,在這裡天然生物的威脅一點都不遜於古墓怪物,作者南派三叔更加雞冠蛇的傳說加入這片叢林探險中,成為他們一行人在這片叢林裡如影隨形的生命最大威脅,阿甯更因此命喪於這種蛇之下,傳說中雞冠蛇的特性是這樣的:「中國古代漢族民間傳說中和古籍上記載的一種虛構生物通常稱為野雞脖子,蛇頭像雄雞頭長火紅雞冠,體色各異,身長一尺多,粗大約幾寸,異常迅猛,奇毒無比,可直立上身,發出怪聲,叫聲如母雞咯咯咯,會騰空飛行,長一米多。是一種無腳且頭頂帶紅冠的蛇。一般百姓認為,雞冠蛇是成精了,不能打,誰打它,誰就會碰到黴運。小蛇為白色,成年以後會變紅」而在這個故事裡雞冠蛇變成了「雞冠蛇全身火紅,智商極高,會和同夥們一起對抗敵人,還會修正敵人的前進路線,是蛇中之王。並且會記錄人的聲音,模仿人說話來誘惑人類,捕捉人類後並不殺死,將其運到一河中孕育小蛇。」(節錄自百度百科),就是那隻會學語的雞冠蛇發出熟悉的叫聲,引誘吳邪一行人走進雞冠蛇設下的陷阱。
 
《蛇沼鬼城》篇是吳邪一行人在正是進到西王母墓前的叢林探險,而《謎海歸巢》篇則是他們進入西王母墓後的故事,進入古墓後吳邪一行人不但順利跟三叔的隊伍會合,更找到陳文錦,從她那邊聽來那個關於三叔的天大秘密和考古隊成員西沙考古之後的命運,但最後她還是再度消失了,連帶追去她的張起靈也喪失所有的記憶。
 
其實在本篇故事中很好地體現天真的真性情,吳邪雖然已經多次出入古墓,但他天真率性的個性依然沒有改變,害的王胖子在這個故事裡一直「天真、天真」的叫,大概只有張起靈跟他入古墓最純粹了,一個是要找他前半生遺失的記憶,一個則是要尋找這團謎題越來越多的謎團背後解答,即使那些明器在珍貴也沒讓他們迷失自己的本性,雖然天真無法像悶油瓶勝任那麼多驚險場面中解救眾人的帥氣角色,但如果天真同行肯定是可以放心的,他一定不會拋棄隊友,就是他的這種個性,才能在隕玉之下等悶油瓶等了這麼多天,之後還和王胖子肩負起照顧悶油瓶跟找回悶油瓶記憶的任務。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