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盜墓筆記 第一季》之1 - 人物篇   主演:李易峰、楊洋、張智堯、唐嫣、劉天佐、孫耀琦、李晨浩  共12集

(心得)《盜墓筆記 第一季》之2 - 劇情篇   主演:李易峰、楊洋、張智堯、唐嫣、劉天佐、孫耀琦、李晨浩  共12集


 

 

《劇集介紹》



因身為考古學家的父母在一次保護國家文物行動時被國外盜墓團伙殺害。吳家為保護吳邪安全將他送去德國讀書,因而令他對考古事業有著與生俱來的興趣。吳邪在在一次護送國寶「牛頭」的過程中,發現包毯裡發現了一份戰國帛書殘卷,在和陳丞澄拿來的另一半合成後,獲得一張記載古墓秘密的地圖吳邪在得知國家寶物有被盜竊的危險後便決意前往古墓護寶。按照帛書的指示,吳邪和三叔吳三省(張智堯 飾)、潘子(魏巍 飾)和身世神秘的張起靈(楊洋 飾)來到魯殤王墓找尋七星魯王宮的秘密。他們在古墓中認識了前來探秘的王胖子(劉天佐 飾)並救下身份不明的阿寧(唐 飾)……



《心得》

1.因為是《盜墓筆記》,就應該來看:




《盜墓筆記》製作方發佈製作這部超強IP開始就很受注目,從接二連三公布的主演名單,以及陸續發佈的場景劇照,簡直吊足了廣大盜墓迷的胃口,加上今年(2015年)又是恰逢張起靈與吳邪約定的十年之約的約定之日,《盜墓筆記》的改編完全就是一如預料中的被粉絲們熱切關注。
 

2.明星陣容華麗,全是時下一線的當紅演員: 



李易峰因為2014年暑假的《古劍奇譚》瞬間爆紅,其它的主演像是楊洋、唐嫣、孫耀琦、張智霖、穎兒等,哪個不是當第一男女主角的份量,可以看到他們聚集在一同一部裡的盛況,隨著他們越來越走紅,簡直是個非常難得的機會。
 



即使是萬眾矚目的大戲,依然掩蓋不了它的缺點:
 

1.劇情進度緩慢 




第一季總共12集,講的小說版的第一個盜墓故事「七星魯王宮」,雖加入了原創角色high少、陳丞澄,也將在小說版中比較晚登場的老九門故事、阿寧、霍老太、霍秀秀、解語臣提前讓他們在第一季中登場,連新月飯店都在這一季中登場,可是依然改變不了劇集內容單薄且拖戲和雷翻天的宿命,第1、2集是阿寧他們追著天真跟high少從德國追到內蒙古,這點就相當雷人了,而且本劇依然逃離不了5毛錢特技,那場王胖子放火燒自己的車的爆破場景,那電腦動畫看得讓人汗顏,其實第1、2集最大的功用的就是給張起靈一個既帥氣又神祕的出場了。
 



第3集開始正式是盜墓的重頭戲,但能想像嗎?光過屍洞就過了1集,這個屍洞肯定比小說版的長上好幾倍,而且在這途中high少一直像跳了針的唱片一直尖叫,或是突然情緒暴衝,搞得我看了就很煩。
 



好吧在進墓前的小村莊消磨了快1集的時間,終於在第4集後半段進入古墓了,可是會感覺這個墳墓非常小,大夥人好不容易經過七星疑棺,分散後天真又走回之前走過的路,好不容易一群人重新團聚,來到了最後的墓室,花了2集時間,接著又在講述魯王的那段歷史故事中渡過了2集,逃出古墓花了1集,在三叔家聽故事消磨又花了1集,最後天真、high少、陳丞澄夥同王胖子上北京勇闖新月飯店則花光了最後的2集,場面驚險刺激的不多,非常多是在聽故事、看角色聊天中渡過,如果不是因為小說版累積了那麼巨大的粉絲群,如果是直接出電視劇的話,應該不會受到如此巨大的追捧。
 

2.場景佈景簡單 

這個現象最明顯的就是在魯王宮裡面了,感覺主角們是走進一個叫作「古墓」的迷宮而已,沒有那些地底建築物歷經百年的沉重感,每個牆壁都像新的一樣,而且可以感覺這個魯王宮好像很小般,跑來跑去就都在那些同樣的地方裡。
 

3.太多打醬油的角色 



第 1 季才總共12集,裡頭叫得出名字的角色就有十幾個,要鋪成劇情發展,還要下斗歷險奪寶,所以很多角色都被迫成為打醬油的性質,像是霍老太、霍秀秀、解雨臣等就像出來跟觀眾們說這些角色是誰演的而已,實質意義真得不大。


 


(心得)《盜墓筆記 第一季》之1 - 人物篇   主演:李易峰、楊洋、張智堯、唐嫣、劉天佐、孫耀琦、李晨浩  共12集

(心得)《盜墓筆記 第一季》之2 - 劇情篇   主演:李易峰、楊洋、張智堯、唐嫣、劉天佐、孫耀琦、李晨浩  共12集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