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名精品服飾店的銷量突然直線下滑;
英文總是不及格的高中女生,居然取得東大入學考模擬試題滿分;
這些奇妙的現象,究竟是怎麼發生的?

介紹:

作者:松岡圭祐
譯者:李漢庭
出版社:圓神
出版日期:2013/05/23

本文原PO日期:2014/07/17

系列作:

(心得)《萬能鑑定士Q的事件簿1:謎樣貼紙入侵東京》
(心得)《萬能鑑定士Q的事件簿2:凜田莉子一戰成名》
 (心得)《萬能鑑定士Q的事件簿3:絕對音感VS.莉子的直覺》

(心得)《萬能鑑定士Q的事件簿5:前進巴黎!莉子‧美食‧救贖》



 

不流血的推理小說,
顛覆你對偵探小說的認識。

凜田莉子與小笠原悠介再度聯手打破謎團!
這次,對手格外難纏,
莉子該如何揪出肉眼不可見的證據,
讓沉默的犯罪無所遁形?!

知名精品服飾店的銷量突然直線下滑;英文總是不及格的高中女生,居然取得東大入學考模擬試題滿分;這些奇妙的現象,究竟是怎麼發生的?

當苦主透過週刊記者小笠原找上凜田莉子,她發現,所有的機制都與「聲音」有關……

串連這些謎團的關鍵人物,就是在80年代推出無數張百萬唱片的音樂製作人──西園寺響。西園寺憑藉音樂天分與知識,以及對部分粉絲的強大號召力,進行一連串不為人知的計畫,警方卻掌握不到任何證據。

唯一能夠與西園寺響的「絕對音感」匹敵的,就是擁有「絕對直覺」的萬能鑑定士Q──凜田莉子!

令人手心冒汗的智慧對決,令人拍案稱奇的精巧詭計,都在《萬能鑑定士Q的事件簿》第三彈!

 

◆萬能鑑定士Q的豆知識講座

.你會分辨LV包包的真偽嗎?
包包上印製的6碼製造號碼,前2碼代表製造工廠,第3碼及第5碼代表製造月份,第4碼及第6碼代表製造年份。如果製造月份是「13」,就可以肯定是假貨了。

.什麼是Mosquito Noise?
一種聽起來像蚊子嗡嗡叫、只有青少年或聽覺敏銳的人能聽見的高頻率聲音,有英國商店以此驅趕久待不走的顧客,也有日本公園管理處藉以避免青少年深夜聚集公園滋事。

.史上最知名的無聲樂曲是?
美國前衛派音樂家約翰.凱奇所創作的《4分33秒》,是一首號稱音樂版「國王的新衣」的樂曲,演奏家只需坐在樂器前面4分33秒,讓環境、聽眾發出的聲音譜成音樂。

 

 


心得:

看到它的封面是漫畫式的美少女的時候,原本還以為它是輕小說呢,帶著頗為忐忑的心翻開了它,他完全不是輕小說,它是那種比較偏重描述遭扭曲的人性而不是完全鬥智鬥力的那種迂迴曲折的偵探小說,雖然它在揭發西園寺響的詭計的途中也是一波三折,可是這本小說的本來就不那種機關設計非常巧妙的正統偵探小說,如果是懷抱著要看到像那些大師級偵探小說裡面的那些非常精巧的詭計來看這本小說的話,失望是在所難免的,但如果是抱著輕鬆娛樂的心來看這本小說的話,會發現它出乎意料的好看。
 
這篇故事的主角西園寺響所在的人生位置,不是太高就是太低,在出道前大紅大紫之前,所處的地位太過於卑下,而成名之後,他所處的位置又太過於高,他並沒有把這兩種截然不同的人生調適的很好,所以看到最後可以發現其實他會做出這一連串的事情除了是他妄想再過像之前揮金如土的日子之外,更是他的鑽牛角尖跟不甘心導致,他不甘心自己以往的輝煌歷史被掩埋在越來越便利的現代社會裡,所以令他做出那麼幾乎喪失理智的犯罪行為,這個故事也反映了現代社會大眾對名牌、名人的無知推崇,雖然故事中那些西園寺響的粉絲所做出來的事情,可能大部分的讀者都會認為是太過荒唐的事情,可是我一點都不懷疑,比這種更荒唐的事情都可能會出現在現實的社會中,只要一個社會裡盲目相信的人太多,會獨立思考的人太少,那各種奇行荒誕之事終將可能發生。
 
不過不要以為這是本很嚴肅的小說,它其實是很輕鬆、娛樂性質頗高的,看完這個故事之後最讓我羨慕的就是凜田莉子的金頭腦了,她完全就是個會走路的百科全書嘛,如果她去參加那種電視上的益智問答節目,肯定可以輕鬆過關抱走最大獎的。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